不再「隨便買都賺」 北市房價下跌0.54%
2015-03-13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photo (3)  

台北市房價出現震盪反轉警訊,住展統計,北市去年第4季預售、新成屋每坪成交價下修0.54%,是金融海嘯以來首見下挫;新北市、桃園地區房價在高檔震盪,但漲勢停歇,房市已不再是「隨便買都賺」。
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台北市預售、新成屋每坪成交價在第3季攀上92.9萬元高檔後,第4季下修0.54%至92.4萬元,為金融海嘯以來首見;新北市部分,一手市場房價在去年第2季站上平均每坪成交價42.6萬元的高峰後,第3季下跌1.2%至42.1萬元,第4季房價又回升至42.5萬元,呈高檔震盪。

桃園部分,去年第3季站上每坪25.3萬元的高價後,又下挫1.6%至24.9萬元。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北市去年Q4房價走軟,但波動幅度極小,暫時只能視為高檔盤整;若想確認房市是否陷入空頭,必須拉長觀察時間至一年,判斷方才準確。

不過,何世昌指出,北市第4季房價疲軟,主因為房地合一稅壓力不斷累積,一直到選舉後終於爆發,市場對前景浮現憂慮,致使房價上攻無力。

以全年度來看,台北市去年各行政區房價持續上漲,不過若與2013年相比,漲幅已大幅趨緩,沒有任何一個行政區年漲幅超過一成;成長性最高的萬華區,去年漲幅僅9.02%,與2013年成長最多的大同區20.4%相較,漲幅瞬間被壓縮超過10個百分點,顯示台北市預售、新成屋的房價已露疲態。

建商表示,過去房地產齊頭式大好的時代已過,現在掌握地段、產品力以及建商品牌力的新推案,才是建案能否順利去化的關鍵要點。今年「個案表現」會相當明顯,好的個案會賣得非常好,但地段差、產品力不強,又無建商品牌加持的新案,將會賣得非常辛苦。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21&art_id=762000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1206180650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