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睡眠不足會導致體重增加,如果優質的睡眠可以在睡眠中減輕體重的話……真的是如夢一般吧!

據說日本的睡眠顧問的友野nao以獨自的「眠活法」,成功減輕10kg。快眠的重點到底是什麼呢?

睡眠的品質會左右代謝能力

友野nao的書籍『あったか快眠 ロングゆるソックスダイエット 履くだけで、やせる! 冷えとり! ぐっすり眠れる!』(溫暖又好睡 鬆垮長襪減肥法)中作了以下的敘述。

「睡眠時間太少、睡眠品質太差都會導致肥胖。生長激素、皮質醇、瘦素等與代謝有關的荷爾蒙,若是沒有良好的睡眠品質就會導致分泌紊亂」

生長激素會增加肌肉,提升基礎代謝能力。皮質醇會促進糖質的代謝,提升能量的消耗。瘦素會刺激飽食中樞,消除嘴饞所產生的食慾。

特別是隨著年齡增長逐漸低下的生長激素,在入睡後馬上進入深層睡眠時會大量分泌。

寬鬆的襪子幫助睡眠!

ad001ab2c15ce210c4d53906f16a095f  
為了不減少易瘦荷爾蒙的分泌,首先必須擁有良質的睡眠。要擁有良質的睡眠方法有很多,不過友野nao認為最有效果的就是穿著不會緊束腳部的寬鬆襪子。

「人類在深部體溫下降時會感到非常想睡,相反地上升時減少睡意。想睡的時候手腳會感到溫暖的人應該不少。這是因為要幫助入眠的關係,手腳會散發出熱,以降低深部體溫。」

但是這時若是手腳冰冷的話,熱無法順利從身體釋出,深層體溫就無法下降了。

「其實腳踝的肌肉較少,所以容易受到外界空氣影響,只要體溫降低就很難溫暖的部位。腳踝冰冷,經由血液的傳達,連腳尖都會感到冰冷。」

想要熟睡的話就必須注重腳部的保暖。但是平常所穿的襪套或是襪子緊束也有可能因為壓迫造成血液不循環。所以「選擇可以附蓋到腳踝並有適度寬鬆感的襪子」正是友野流的重點

這麼一來,即使在睡眠時覺得熱也可以簡單地穿脫。這樣「究極的邊瘦技巧」,大家不妨試試看。

譯者:藍藍

延伸閱讀:年過30的女性請注意!「掉髪・白髪」可能是血液不足?

作者簡介_美忍者

美忍者『來自日本的美妝保養介紹網』。

這是專為女性量身打造的美容保養網站,在各行各業活躍的美女作家們所組成的「美忍者」。傳授給大家實用簡單的美妝保養新知及小技巧!

FROM:商周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21048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299139_1050848651595890_694162658040071347_n (1)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