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衝鋒 五大事件助攻

在美債協商、德國漢諾威電腦展(CeBIT)、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FOMC)、蘋果納入道瓊成分股及台指期結算等五大吸睛事件陸續登場。

根據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大慶證券分析師賴建承、台新投信投資長王世昌、財子學堂創辦人林成蔭等市場專家票選,影響台股本周行情漲跌重大國內外事件,首推美國時間17至18日FOMC會議與美債上限協商結果。

賴建承、儲祥生分析,美元指數不斷飆高,主要是受到FOMC會議的預期心理影響。此次觀察的焦點,在於台灣時間19日凌晨2時的FOMC結論與主席葉倫記者會,是否拿掉對升息「耐心」的字眼,以及對未來升息步調是否口風趨緊。若符合葉倫放緩升息腳步的證詞,本波資金行情將可能延續,新台幣走勢將是行情強度的觀察指標。

林成蔭指出,道瓊指數公司宣布,蘋果將取代AT&T,成為道瓊指數成分股,並在美國時間3月18日美股收盤時生效,權重達4.66%。由於蘋果加入道瓊成分股後,意味台股的漲跌結構將與美股進一步加深,有助維持股價強勢,美股與台股多頭將同步受惠。

王世昌指出,若FOMC會議結論延續先前鴿派的立場,台股多頭焦點將開始著重在CeBIT上。CeBIT是以消費電子為主,由今年包括巨量資料、雲端科技、移動科技、社群商機四大主題來看,包括雲端設備製造等台股供應鏈,將是盤面焦點。

李秀利認為,上周五美股下跌,難免干擾台股今(16)日行情走勢,但外資於台指期未平倉淨多單仍有9,298口,周三結算行情仍值期待,配合道瓊調整成分股、CeBIT登場等有利因素,多頭有望再次主導大盤走勢。

photo (1)  
資料來源:採訪整理 經濟日報提供

去年財報 12家賺逾一股本

去年財報公布倒數計時,截至昨(15)日,在已公布年報的上市櫃企業中,12家賺逾一個股本,大立光每股稅後純益(EPS)144.85元、漢微科45.6元、聯發科30.04 元,名列前三名,強者恆強態勢明顯。

台股進入年報最後公布期,3月底前上市櫃公司年報將密集出爐。觀察目前年報中,EPS逾10元個股計有12檔,電子股占九檔,以晶圓代工、IC設計、儀器設備等半導體族群最為亮眼。

觀察去年的EPS,除了名列前三的大立光、漢微科、聯發科表現耀眼外,川湖18.98元、F-譜瑞16.48元等,每股也都賺逾1.5個股本。另外,F-鎧勝、神準、南亞科、為升、F-綠悅、F-亞德、台積電等,去年EPS都超過10元。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這些高成長性的企業,多數屬於中小型股,在前景佳、股本小、獲利優的想像題材下,紛紛受到市場資金擁戴,相繼躍居為百元以上的高價股族群。同時,這些高價股,挾著高獲利與高成長的光環,吸引資金不斷進場,促成大盤成交量能增溫、指數改寫波段高點,儼然已成為多頭攻堅的先鋒部隊。

黃文清指出,這些個股中,包括漢微科、聯發科、F-譜瑞、南亞科、台積等,都屬上游半導體產業。台灣半導體產業逐季成長,搭配龍頭法說傳佳音,市場看好今年半導體將維持成長。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767509&ref=tab20150316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460277_1050848721595883_5185140607666060883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