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BIT今登場 五亮點吸睛

聚焦大數據、雲端、社群等應用趨勢 鴻海、廣達可望受惠

德國漢諾威電腦展(CeBIT)台北時間今(16)日登場,聚焦大數據與雲端、數字化轉型、移動終端、資安、社群商機等五大亮點,以及「二高(高效、高毛利率)一低(低功耗)」的各式新應用。

今年CeBIT主題為「數位化經濟」,鎖定圍繞物聯網架構的五大應用趨勢,法人預期,鴻海、廣達、精誠、華通等包括代工、利基材料、關鍵組件與耗材廠領域相關業者可望受惠。

此外,在物聯網架構下,業界追求「二高(高效、高毛利率)一低(低功耗)」的各式新應用,將有助工業自動化領域中的3D列印、工業4.0及機器人等產業蓬勃發展,實威、研華等業者後市也值得期待。

法人指出,因應大陸工資上漲,工業自動化相關族群備受關注,為類股增添利多,加上客製化的高毛利優勢,在電子業進入淡季之際也凸顯投資價值。

業者認為,相較過往消費電子產品的產品生命周期短、高低起伏較大,大型企業採購、雲端資料中心擴張則帶來穩定成長,更多客製化的物聯網新產品推出,將挹注供應鏈毛利率走高,對鴻海、廣達等代工廠有利。

另一方面,PCB等關鍵零組件受惠程度也值得注意。與會供應鏈人士昨日表示,台系PCB廠面對五大應用(網通、雲端伺服器、IPC、非蘋智慧機、汽車電子)客戶追單,出現罕見訂單熱度延續至第2季的盛況,個別廠商3月中旬將提早完成製程去瓶頸作業,或加速新產能擴充建置,以因應需求。

photo (2)  
資料來源:法人 經濟日報提供

馬雲將演說 600陸企參展

本屆漢諾威電腦展(CeBIT)聚焦物聯網(IoT)科技的各種元素之餘,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馬凱、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將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共同發表開幕演說,使得大陸高科技強權地位崛起,成為本屆會展另一大看點。

今年CeBIT展將充斥濃濃的「中國味」。中國是今年展覽的合作夥伴國,梅克爾將與馬凱、馬雲於德國時間15日晚間6時(台北時間16日凌晨1時)共同發表開幕演說,其他演說貴賓包括思愛普(SAP)執行長麥德摩特(Bill McDermott)、小米執行長雷軍、歐盟數未經濟委員歐廷格等。

今年有超過600家中國廠商參展,是歷來中國廠商參與CeBIT展規模最大的一次。華為、小米和聯想等企業的攤位將占地3,000平方公尺。德意志展覽公司(Deutsche Messe)董事佛萊瑟說,中國的積極參與,使中國成為CeBIT歷來所有合作夥伴國中、同時也是最大且最強的參展國。

CeBIT發言人范薩斯說,中國之前以零組件供應國聞名,之後又成為知名的硬體、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及個人電腦供應國,如今中國有許多企業已成為全球領袖,例如華為、中興通訊或阿里,顯示數位化正向東發展。

今年CeBIT展重點將環繞在物聯網科技。佛萊瑟說:「2015年CeBIT將是物聯網的天地。」數位化也會是今年CeBIT重點,今年展覽已創造出「數位經濟」(D!economy)這個新詞,矢言要實現數位化世界。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12&art_id=767518&ref=tab20150316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009161_1050848421595913_4902551739645299012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