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理由 Fed在6月不會升息

根據YAHOO FINANCE分析報導,上周,美國公布零售銷售數據不佳,今早的工業生產數據亦讓人失望,顯示Fed的升息時機,恐尚未來到,尤其若FOMC真的根據數據決定行動的話。

以下有三大理由說明,Fed在6月不會升息,或至少得先行三思:

1.就業品質,而非數量

美國就業市場已明顯改善,新增就業人數連續12個月均高於20萬人,失業率已下降至5.5%。但薪資成長仍不佳,平均每小時工資較去年同期僅上升2%。

「基於這些理由,此刻,我們不認為已經達成所謂最大就業,」葉倫上個月在國會上說。

2.不見通貨膨脹:

葉倫與其他Fed官員都擔憂通貨緊縮或通貨膨脹漸減,恐拖累全球經濟,並落入日本式的遲緩。在歐洲,日本與美國,正式通貨膨脹率仍低於央行的目標。

有34個會員國的OECD,1月通貨膨脹年率下降至0.5%,創2009年10月以來低點。上周,美國生產者物價通貨膨脹指數年率降至負數,為自金融危機以來,首度出現負數,即通貨緊縮。

3.美元走強:

周一,美元兌歐元上漲至12年高點。近幾個月,美元兌大多外幣均上漲。美元走強對美國出口與企業獲利構成了威脅,亦為過去三周股市下跌的主要因素。升息恐將支撐美元進一步上漲。

美若升息 曾銘宗示警外資恐撤資
「台股高檔散戶沒進場」 力拼轉骨爭MSCI升等

BN01_002  

努力出招
【廖珮君、高佳菁╱台北報導】金管會力推15項台股揚升計劃,全力爭取台股晉升到已開發市場。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台股已面臨近10年來環強競爭,股市制度1項項推,已臨瓶頸,需要「大轉骨」,尤其是MSCI明晟指數,連中國也想加入「後面已有追兵」,台股要建立制度,才能爭取台股市場晉升。

曾銘宗也示警,目前台股不確定因素是美國升息,若美國升息,會有很多亞洲資金回到美國去。他說,也因為最近散戶認為台股到9600點附近已屬高檔,沒有進場,才影響交易量。

揚升方案目標引外資
MSCI明晟指數在全球金融市場極具代表性,台股近年來一直被列在「新興市場」,未達「已開發市場」,過去多年來,金管會極力爭取升等未果。
曾銘宗說,若可升等到已開發市場,可望吸引全球資金關注,外資配置比重會更高,會有更多外資進來,這也是推台股揚升方案最重要的目的,希望讓市場升級。目前外資持股佔台股比重已達37.4%。

他說,台股揚升方案,這波做下來「都做得差不多了」,MSCI指數公司應該都知道,會盡力爭取升等到已開發市場;他說,現在只剩延長台股交易時間,但這部分券商有不同意見,如成本增加且工時拉長,還需要做意見整合。

衝量要靠台股基本面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如果台股從MSCI新興市場升等到已開發市場,外資買超比重一定會增加。
他進一步指出,金管會揚升計劃主要是從量著手,要衝量要靠基本面表現,他說,去年企業獲利估約1.89兆元,創新高,推估今年配息金額可達1~1.1兆元,殖利率有3.3%,相較台灣10年公債利率1.5%、德國不到0.3%、法國不到0.5%,相對有吸引力。

外資在亞洲買超最多就是台股,其次是印度,第3是韓國,若台股可爭取納入MSCI已開發市場,對台股量能一定會有幫助。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爭取在MSCI升等,中長期有利台股,隨著評等上調,資金青睞度也會較高,但初期要精算台股在MSCI的權重,以及全世界基金投資量有多少。

國際金融今年波動大
金管會昨赴財委會報告「台股揚升方案」,包括放寬台股漲跌幅到10%、增列現股當沖檔數到416檔等,立委也關注目前台股不確定因素為何。
曾銘宗說,今年國際金融波動度大,很多國家降息搶推量化寬鬆,中國的發展也進入新常態,經濟成長率要超過7%已很困難,台股最大變數,則是擔心美國升息,恐將使資金撤離。
立委賴士葆等提案,建議高薪指數成分股可從目前100檔提高到200檔,曾銘宗說需要研議,因為指數編製有1套篩選標準,例如須沒有累積虧損且要固定調薪等,還須和指數公司商討。

利空罩頂 國際油價大跌3.8%
photo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國際油市16日多重利空罩頂,西德州油價重挫逾3.8%,跌至六年新低,主因是美國石油產量及庫存均創30多年來新高,導致全美儲油產能吃緊,再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產量持續超標、俄羅斯產量創新高,美、伊限核談判也可望達成協議。

紐約西德州原油4月期貨16日盤中大跌3.8%至每桶43.14美元,跌到2009年3月來谷底;倫敦布侖特原油4月期貨也跌2.5%至53.33美元。

美國聯準會(Fed)前主席葛林斯班表示,原油產量持續增加,油價尚未觸底。Tyche資本商品基金經理人薩希爾說:「未來幾周庫存還會增加,很快會下探每桶40美元。」

美國能源部公布,全美原油庫存在3月6日止的一周內,增加到4.489億桶,為1982年8月來高點;美國當周平均每天產油937萬桶,為1983年元月來最高。供給過剩已使油價上周重挫9.6%,為連四周下跌。國際能源署(IEA)上周預測,美國石油產量成長並未減緩,將帶給油價更大的下跌壓力。

迄10日止的當周,避險基金及其他資金經理人對西德州原油的淨多單部位減少2.5%,空單部位更創歷史新高。

不僅美國持續增產,2月OPEC平均產量連續第九個月超出每日3,000萬桶的目標;伊拉克天氣好轉,3月石油出口預料將增加。俄羅斯1月平均每日產油1,071萬桶,創蘇聯解體以來最高產量,石油部長洛瓦克更說,未來20年都將維持目前的產量水準。

美林論壇 聚焦科技十熱點

美林論壇今(17)日盛大登場,美林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鄭勝榮率先喊話,表示台股經濟基本面佳、國際資金青睞度高、政策面也朝有利台股方向開放,台股現階段多頭動能不變。美林論壇將聚焦討論電子產業的今年十大焦點。

亞太區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何浩銘(Dan Heyler)率領科技分析團隊成員,於論壇開幕前點名十大科技熱點,預料將在論壇首日成為議論主題。

十大熱點包括:

物聯網與穿戴裝置價值鏈、行動裝置成長、企業雲的機會、摩爾定律在新時代的宰制性、記憶體產業周期、封測產業變化、美國企業技術長對科技演進看法、4G甚至5G等未來通訊技術變化、太陽能產業的拐點、網路金融等

其中,多數題材都是引領全球科技產業後市的亮點,美系外資分析師說,誰能在新領域、新技術中搶得先機,成為切進趨勢的領頭羊,就有可能是下一檔竄起的大黑馬。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20150317/%E4%B8%89%E5%A4%A7%E7%90%86%E7%94%B1-Fed%E5%9C%A86%E6%9C%88%E4%B8%8D%E6%9C%83%E5%8D%87%E6%81%AF-031244803691910.shtml?c= http://udn.com/news/story/6811/769728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769706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059680_1050848624929226_1886391041570651963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