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我舅媽也在慈濟幫忙 一直以來給我的形象都非常好~希望慈濟能出來解釋清楚><

慈濟強調和平與有機?美國投資軍火商與基改公司
d982197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慈濟基金會在16日於花蓮靜思堂召開記者會,宣布將主動撤回內湖園區開發案,證嚴法師更說「慈濟清譽經得起考驗」。但爭議仍舊不斷爆出,有財經專家在臉書上公布資訊,從慈濟在美國投資的標的物,根本是個「邪惡基金」,因為內包括軍火公司、基因改造公司、菸草公司,與4個石油公司。

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在16日有戲劇性轉折,先是下午慈濟主動召開記者會,宣布撤回內湖園區開發案,並轉述證嚴法師說法:「對慈濟清譽相當有信心,絕對經得起考驗。」但早在開記者會之前,財經專家李柏鋒才在臉書上列表,點名慈濟在美國投資的公司頗有爭議。

慈濟強調和平的佛教立場鮮明,在內湖開發案上也不斷強調維持環境原本生態,加上強調推廣有機茶、有機農業,甚至還開設店面販賣有機產品,因此「和平」、「環保」、「有機」的印象深植民眾心中,但這份名單中,投資的對象卻恰恰相反。

d982372  

▲慈濟在美投資菸酒軍火 李柏鋒:差不多是個邪惡基金了(圖/翻攝自李柏鋒臉書)
李柏鋒列出的前4個慈濟投資對象,全是石油公司,也是許多環保團體的公敵;接著是曾被拍成電影的基因改造公司孟山都,完全與「有機」的理念相反;另外還包括全美最大的菸酒公司,以及美國五大軍火商之一的波音公司。李柏鋒痛批,「這差不多是邪惡基金了,只差沒有投資賭場。」

從慈濟美國投資被公布,到下午慈濟主動撤案,事件並未隨之落幕。在傍晚時,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的主持人之一,台大新聞所教授彭文正在臉書貼文,表達7點個人看法,其中第7點「海外的資産登記在誰的名下?善款為什麼在美國炒股票?有沒有投資全球最大軍火商?有沒有投資菸商?」恰好呼應李柏鋒的資料。

彭文正同時痛批慈濟對該節目施壓,他說:「慈濟封得了壹電視封不了我的口,更封不了社會大眾的悠悠之口」,還說「你關得了正晶限時批,究竟還是會被全民限時批。」也在面對記者詢問時,證實與妻子李晶玉決定辭去主持人,以後不再「與狼共舞」;李晶玉也坦言「離開就是受到慈濟的壓力」。

d842004

▲彭文正與老婆李晶玉因受到慈濟壓力,決定辭去政論節目主持人職務。(圖/翻攝自YouTube)
資深媒體人王尚智也在香港貼文呼應李柏鋒,他說國際上只要是宗教、醫療、教育、環保等團體,在投資時一定會有「道德風險規避」;他質疑台灣慈濟與美國慈濟,有沒有敏感卻經常可見透過國際宗教慈善組織,涉入的諸如「政治獻金、企業洗錢」?乃至於有沒有以任何當地匯率管制為理由,款項採取「特殊對償信託」、「洗入人頭帳戶」的特殊操作或設計?

若是捐款人單純想做慈善,卻被拿去投資,這該怎麼辦?或是在美國投資的款項中有「台灣善款」,事情就沒那麼簡單了,更問「證嚴法師同意拿這些錢去做國際投資理財」嗎?

 慈濟強調和平與有機?美國投資軍火商與基改公司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317/479530.htm#ixzz3UbLHdWov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067448_1050848548262567_7430103655961468597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