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氣復甦 四族群受惠

photo (6)  

美元指數重回100整數關卡,法人表示,美國升息腳步在即,美元的強勢再度確立美國經濟復甦的腳步,民眾消費力也將持續提升,看好「美國景氣復甦」概念股有望借題發揮,包括運動用品、汽車零組件、房屋修繕、電子代工族群都可受惠。

美元指數回到百元大關,美元的持續強勢凸顯美國重回全球經濟霸主地位,法人表示,美國升息腳步在即,象徵經濟復甦進入相對穩定階段,民眾消費力道也將因而提升,即使美國3月消費者信心意外降至四個月低點,但在油價下滑使得民眾可支配所得增加,加上相關經濟數據持續好轉下,美國經濟向上動能無虞。

而在景氣好轉到一定程度後,民眾薪資所得提高,消費類股將優先受惠,以運動品牌大廠Nike股價來看,自2012年低點以來,股價自46美元翻倍漲至96美元,最高更來到99美元,直逼百元大關。

法人指出,美股與台股一向連動高,美國景氣復甦概念股更是涵括各大產業,除美國科技廠許多仰賴台灣科技廠代工,另一方面,近年全球景氣好轉,提升民眾對運動休閒活動的重視,國內有不少美系品牌製鞋代工、材料、紡織大廠也都分享美國經濟向上的果實;再者,美國房市與車市復甦,台系相關汽車零組件、房屋修繕、衛浴設備公司也能跟進受惠。

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表示,美國景氣復甦概念股近一兩年成為市場討論焦點,在美元指數創12年新高,美國經濟復甦力道再重新獲外界關注下,類股有望獲得資金聚焦,看好紡織下游、汽車零組件、建築材料、及工具機等產業。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近期在盤面相關美國景氣復甦概念股中,運動用品相關個股漲勢格外亮眼,自行車、紡織、運動器材,不僅受到2016年奧運需求的帶動,油價下跌也可降低營運成本,加上美國經濟復甦有利外銷、美元走強挹注的匯兌收益等利多因素下,仍然看好類股後續表現。

Fed怕亂市 聲明恐更難解讀

葉倫盼投資人停止依賴前瞻指引

一旦周四FOMC會議聲明不夠具體 意味開始啟動政策正常化

美國聯準會(Fed)18日(台北時間19日凌晨)將結束為期兩天的決策會議,如果屆時聲明讓市場較難預測Fed動向,就代表Fed即將開始讓政策正常化。

彭博資訊訪調的經濟學家中,近90%預期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本周的聲明將拿掉「耐心」等待升息時機的字眼。如果FOMC真的刪除耐心一詞,市場波動可能加劇。

臨FOMC開會之際,美股17日早盤下跌,上個交易日締造逾一個月來最大漲勢只維持一日。道瓊工業股價指數跌182.01點,跌幅1%;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各跌0.7%和0.2%。

FOMC去年12月拿掉把維持利率在接近零「很長一段時間」的措詞,改成決定何時緊縮貨幣政策時會抱持「耐心」。葉倫表示,使用「耐心」一詞代表FOMC不太可能在未來兩次會議決定升息,FOMC今年1月的聲明也出現這個字眼。

葉倫希望投資人停止依賴Fed的前瞻指引,但也不願看到債券殖利率飆升衝擊經濟成長。前Fed官員、Cornerstone Macro合夥人柏里說:「他們想讓政策正常化,而正常化的其中一環是讓市場更難預測Fed動向,但他們也不希望市場因此陷入混亂。」移除耐心一詞不會讓市場完全摸不著頭緒。除了政策聲明,FOMC成員本周也將公布對經濟及基準聯邦資金利率未來走勢的最新預測。葉倫和Fed副主席費雪也已表明,Fed預料將以漸進的方式升息,不會預先設下時間表。

photo  
經濟日報提供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1/771639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599&art_id=772265&ref=tab20150318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067448_1050848548262567_7430103655961468597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