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期 多軍氣勢如虹

美股受到經濟數據表現不佳的影響,三大指數承壓,但歐台期維持在平盤之上,透露台股多方並不示弱,台股昨(18)日開高後一路走強,軋空氣氛濃厚,龍頭股台積電大漲3.02%,使電子類股成為昨日攻高的領頭羊。

在期貨市場方面,台指期早上開平後走高,終場收在昨日相對高點。

3月台指期最後結算在9,633點,電子期結算在387.2,金融期則結算在1,118.2。4月台指期終場成交在9,675,上漲106點或1.11%,成交量為69,931口。

另外,4月台指期正價差21.57點,電子期為正價差0.19大點,而金融期亦為正價差6.14大點。類股期貨部分,三大類股期貨皆呈現價漲量增的狀態,多方攻勢全面且追價意願積極。

就收盤的位置來看,三大類股期貨皆收在短均線群之上,電子在昨日表現相對強勢,而金融期與非金電期也有不俗的表現,才使得台指期終場得以大漲作收。

在期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除自營商偏空調整手中持倉部位外,外資與投信則偏多調整。自營商目前手上部位留有3,059口淨空單;投信目前部位為1,080口淨空單;外資則大幅加碼12,397口多單,目前部位為淨多單18,964口。

國票期貨認為,台股昨日成交金額量增到1,050億元,台指期也開高走高,站穩到短中期均線之上,各類股期貨一掃先前的頹勢,向上發動攻擊,電子期下方5日均線與10日均線呈現黃金交叉,金融期貨更登高到波段高點,非金電期貨也終止日線連3日收黑K棒,向上拉出實體紅K棒。

外資買 內資也啟動融券回補

外資昨(18)日買盤回籠,重砸百億銀彈加持台股,內資則啟動融券回補攻勢,由台積電領銜軋空。在內外資齊步力拱下,台股大漲逾百點,期指尾盤拉高結算,多頭重掌兵符,後市將有機會直探金融海嘯前的9,859最高點。

台股昨天適逢3月台指期結算,指數震盪走高,尾盤再拉高,終場大漲113點,收9,653點,距離前波高點9,699點,只剩咫尺,成交值放大至1,075億元。

外資繼周二轉賣為買後,昨天買超金額擴大106.7億元;期貨市場上,外資多單大幅加碼1萬2,397口,淨多單升至1萬8,964口,為2月25日以來的高檔水位。

台新投信投資長王世昌表示,台股多頭重新拿回發球權,主要有兩大關鍵。首先,是外資熱錢派對尚未落幕,再度回頭加碼台股;其次,是近期將進入股東會前的融券密集回補期,軋空力道正逐步增溫。

事實上,根據法令規定,股東會的前兩個月,融券須強制回補。以時程推算,目前已公布股東會召開日期的上市櫃公司中,計有434檔個股、近20萬張的融券,須在4月底前全數回補融券。

台積電、F-TPK、等重量級大廠,在高融券的引領下,昨天股價大漲、領銜上演「回補大戲」,帶動大盤同步漲升,吹響軋空號角。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融券回補和季報公布的時機相近,預料上市櫃個股的獲利成長、題材想像等,仍是市場關注焦點。

就基本面而言,上市櫃公司預估今年現金股息將配發超過1兆元,是台股下檔最好支撐。

photo  
圖/經濟日報提供

股東會旺季 注意三權利

每年4至6月為股東常會旺季,證交所提醒投資人注意三大股東權利,包括上市公司董監事改選、股東提案權、股東行使表決權,維護自身權益。
進入每年上市公司召開股東會的旺季,證交所特別函知各上市公司宜增加提供英文資訊、重視股東提案權及提名權、採行股東會逐案票決及電子投票,並且平等對待股東,提高股東參與股東會之意願。

證交所特別提醒投資人應多留意公司是否改選董監事、積極行使股東提案權及股東行使表決權的方式。

選任董事、監察人一向為股東會備受矚目之議案。證交所表示,股東可於公開資訊觀測站查詢所投資之公司是否今年將選任董事、監察人,是否採行候選人提名制,持有已發行股份總數1%以上股東,應積極行使權利,依據公司所公告之受理期間、董監應選名額、受理提名處所、應檢附之文件,向公司提出董監候選人名單。

股東提案權則為股東另一項重要權利。證交所說,持有已發行股份總數1%以上股東,依法得利用「書面」方式向公司提出「一項」議案,議案字數在「300字」以內,於公司在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之受理期間內送達受理處所,否則該項提案將不被列入議案;提案的股東需「親自」或「委託他人」出席股東常會,並參與該項議案討論。

此外,有關股東行使表決權的方式,除親自出席或委託代理人出席行使表決權外,從101年起,金管會強制部分資本額較大及股東人數較多的上市櫃公司應採電子投票,讓股東多一個行使表決權的管道。強制採電子投票之範圍逐步擴大,今年預計超過250家上市櫃公司將採行電子投票。

 photo (4)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1/774565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773951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067448_1050848548262567_7430103655961468597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