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打開升息大門 但仍步步為營
photo (2)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台灣時間19日凌晨2時公布利率決策,如市場預期在聲明中拿掉「耐心」二字,對最快6月升息打開大門,但也暗示一旦開始緊縮速度不會太快。
聯準會公布的最新聲明中,已不見對升息將保持「耐心」的措詞,且下修對今年底聯邦基金利率的預測,市場認為這意味最快6月升息,且一旦開始緊縮腳步不會太快。聯準會主席葉倫在決策會後記者會上仍不忘強調,從決策聲明刪除「耐心」字眼,不代表Fed沒耐心。

聯準會在聲明中表示,緊縮的適當時刻,是「見到勞動市場已進一步改善,且『合理地確信』通膨在中期內將回升到2%的目標值。」

聲明也明確指出,「4月依然不可能」調升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

聯準會這次也公布最新經濟展望,預估今年底利率為0.625%,低於去年12月預估的1.125%,而今年GDP成長率預估至也調降至2.3%至2.7%,低於去年底預估的2.6%到3%。

聯準會偏愛的通膨指標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今年的增幅也從上次預測的1%到1.6%調降為0.6%到0.8%,預測要到2017年才會升抵Fed的目標2%,時間比上回預估的2016 年還晚。

至於今年的失業率預測,從上次預估的5.2%到5.3%,調降至5%到5.2%。

市場認為聯準會傳送出鴿派訊號,美股由黑翻紅,道瓊指數從早盤的一度跌逾百點轉為大漲近250點,美元兌歐元暴跌逾1.7%。國際油價同步逆轉,布侖特油價飆漲逾5%,黃金現貨也漲2%。

photo (1)  
道瓊指數走勢圖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債券天王」葛洛斯預測,如今看來美國聯準會最可能升息的時間點是9月。他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聯準會這次展現出的鴿派態度「並不感覺到特別意外」。葛洛斯說,「謹慎」(prudent)是聯準會的最新措詞。

photo (3)  
「債券天王」葛洛斯(本報系資料庫)
葉倫在決策會後記者會上還說,強勢美元壓低進口價格,拉低通膨,可能是出口更加疲軟的原因之一,聯準會也會緊盯能源價格下跌的影響。

葉倫記者會要點

1. 沒「耐心」不代表沒耐心

•從決策聲明刪除「耐心」字眼,不代表Fed沒耐心

•不一定代表Fed會在6月緊縮政策

•雖然「不太可能」4月升息,之後每次會議的升息舉動將取決於經濟狀況

2. 強勢美元影響通膨與出口

•強勢美元壓低進口價格,拉低通膨

•會緊盯能源價格下跌的影響

•可能是出口更加疲軟的原因之一

3. 工資並非升息的先決條件

•官員正在密切關注工資漲幅,作為了解通膨是否即將上揚的指標

•薪資成長疲軟代表就業需要更多改善,美國尚未達到「充分就業」的程度

•工資上漲並非升息的先決條件

4. 貨幣政策要有前瞻性

•Fed希望政策能適當反映經濟前景

•因此儘管通膨低迷,官員仍認為今年緊縮政策很恰當

•短期內貨幣政策不太可能緊縮,希望確定經濟復甦後才升息

5. 股市並未太超過

•股市價值很高,但未超出歷史正常範圍

•房市復甦的程度並不如葉倫想像地好

6. Fed與國會

•並不支持把FOMC束縛在政策規定之下

•是否縮減聯邦準備銀行數量由國會決定

美股盤後-道瓊大漲227點收18076點 聯準會聲明符合市場期待逆轉大盤跌勢

《CNBC》報導,美國股市今日收盤全面大漲,聯準會聲明符合市場預期,推升道瓊工業指數重回 18000 點之上。

聯準會今日公佈最新利率決策聲明,如同外界預期般不再保留「耐心」,強調升息與否將以就業市場表現與通膨率是否達標為依據。消息一出,美股早盤跌勢瞬間逆轉,美元對全球主要貨幣匯率則在聲明影響下大跌。

分析師表示,聯準會此回表現相當溫和,滿足投資人期待。不僅短期之內升息機會不大,聯準會更下修 12 月基準利率展望 50 個基點,有效提振投資人信心。

分析師補充道,聯準會本次聲明對市場來說相當有「建設性」,未來投資人焦點將轉向就業市場與通膨率,藉此推測聯準會何時升息。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 227.11 點,或 1.27%,收在 18076.19 點。

標普 500 指數上漲 25.22 點,或 1.22%,收在 2099.50 點。

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45.39 點,或 0.92%,收在 4982.83 點。

芝加哥證券交易所波動率指數 VIX 下跌 10.86%,收在 13.96 點。

美元對全球主要貨幣匯率下跌,美元指數下跌 1.85%,收在 98.10點。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收在 1.9182%。\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20150319/%E7%BE%8E%E8%82%A1%E7%9B%A4%E5%BE%8C-%E9%81%93%E7%93%8A%E5%A4%A7%E6%BC%B2227%E9%BB%9E%E6%94%B618076%E9%BB%9E-%E8%81%AF%E6%BA%96%E6%9C%83%E8%81%B2%E6%98%8E%E7%AC%A6%E5%90%88%E5%B8%82%E5%A0%B4%E6%9C%9F%E5%BE%85%E9%80%86%E8%BD%89%E5%A4%A7%E7%9B%A4%E8%B7%8C%E5%8B%A2-051607328737410.shtml?c=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599&art_id=774733&ref=tab20150319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067448_1050848548262567_7430103655961468597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