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這個故事到底是告訴我們藝術是無價的 還是人類太勢利眼呢?慚愧...

d987520  
▲將價值百元的印刷畫混充進美術館,參觀民眾無不驚呼它的藝術成分太高。(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網路頻道「Lifehunterstv」主持人鮑里斯(Boris)最近做了一項有趣的實驗,他將家居品牌IKEA販售的廉價印刷畫放到美術館展示,並說這幅畫出自瑞典知名美術家IKE Andrews之手,請館內民眾一起欣賞後鑑價,想不到這件作品大受好評,有人甚至願意花8千多萬台幣來收藏

影片一開始,鮑里斯說明,因為一般人都用很高的價值來看待藝術品,所以他將把售價10歐元(約338元台幣)的IKEA印刷畫擺進荷蘭阿納姆博物館(Museum Arnhem)內,讓大家試著分辨百元畫和百萬名畫的差別。

鮑里斯站在IKEA印刷畫前,引導參觀民眾一起欣賞,結果幾乎所有人都對這幅畫讚譽有加,還頭頭是道的評論起來,驚嘆它的高藝術成分和畫家的熱誠。鮑里斯要大家進行估價,每個人都開價超過千萬元台幣,有人還說「如果它只賣250萬歐元(約8452萬元台幣),我會買。」

最後鮑里斯揭露這幅超棒的畫來自IKEA,民眾不是放聲大笑,就是尷尬快閃。看來一項藝術品的價值高低,可能要視其擺設的環境而定。


原文網址: IKEA百元畫混進美術館 有人願意掏8千萬收藏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319/480928.htm#ixzz3UsxBhvD4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067448_1050848548262567_7430103655961468597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