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多 18萬張融券強制回補

美股上周五(20日)全面上揚,市場氛圍有利多頭續攻,加上台股高達18萬張融券需在清明節前強制回補

隨美國聯準會放緩升息腳步,激勵美股上周收盤全面上漲,道瓊等四大指數分別揚升0.68%至1.49%,歐股也紛紛收紅,國際金融局勢相當正面。

其中,美元指數若持續走跌,將有助延續國際股市的資金行情。投信季底作帳行情也是帶動行情走多的焦點之一,加上籌碼面有18萬張融券需在清明節前強制回補,更是台股持續創高的重要支撐。

法令規定,股東會前兩個月融券需強制回補。以此推算,已公布股東會日期的個股中,計有362家公司、18萬張融券,需在4月2日前進行回補。據統計,本周率先回補融券的個股,以友達仍有1.8萬張融券最多,宏捷科9,234張排名第二。另外,和旺、宏達電、云辰、

穩懋等,融券也都超過1,500張。

photo (1)  

和碩吃蘋果 去年EPS 6元起跳
和碩(4938)法說會今(23)日登場,法人估,在iPhone 6訂單挹注下,去年第4季毛利率、營益率、稅後純益、每股純益均可望同步拉高,單季獲利將創新高,每股純益上看2.26元,全年每股純益有望超過6元。

和碩今天法說會,董事長童子賢、總經理程建中均會出席,除了財報表現與展望令人期待之外,法人也聚焦今年資本支出動態與股利政策。法人估,以和碩前一年每股稅後純益4.16元、配發現金股息2.8元,盈餘配發率約67%來看,今年和碩配息仍可望在業界數一數二。

另外,在供貨蘋果占比可望持續拉升帶動下,市場普遍預期和碩今年資本支出會持續拉高。

就基本面來看,和碩受惠於經濟規模擴張、iPhone 6代工良率提升,去年第3季毛利率6.4%、營益率3%,表現亮眼,隨著整體狀況持續進步,法人估,去年第4季表現將持續走揚。

歐系外資認為,和碩受外資圈青睞的主因,在於毛利率較高的蘋果訂單量增、毛利率較低的NB比重減少,可望帶動獲利攀升。此外,正因為iPhone訂單的毛利率較高,將拉動和碩產品組合優化。

歐系外資對和碩前景樂觀,將和碩今、明年每股獲利目標分別調升12%及17%,至8.18元與9.46元,看好未來二年獲利將持續攀高。

和碩20日收盤價88.9元,下跌1.2元。近期鴻海股價在外資青睞下,打敗和碩,成為電子代工股股王,和碩今日法說會後,股價是否能再度超越鴻海,也將是本周市場關注焦點。

美國本周重要經濟數據預覽

BN04_004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1/782528 http://udn.com/news/story/7253/782128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080970_1055363704477718_3434645717034892272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