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結盟騰訊 攻車聯網
photo (1)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在河南會面,共商「互聯網+智能電動車」發展。 圖:鴻海提供

鴻海昨(23)日與大陸最大社群媒體騰訊、豪華車商和諧汽車合作,簽訂互聯網加智能電動車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三強攜手在河南鄭州發展車聯網新世代

據了解,這次合作案,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親自前往鄭州,與騰訊執行長馬化騰,以及和諧汽車創辦人馮長革會面後,三方共同簽署的協議。郭董親自出馬,透露鴻海集團對此事相當重視。

業界分析,物聯網商機正熱,其中,由智慧車串起的車聯網相關應用潛力頗受看好,鴻海擁有強大的製造能力,搭配騰訊、和諧分別在數位內容與平台,以及汽車業相關優勢,三強攜手,有望邁向新里程碑。

此外,車聯網需要繁雜的電子零組件與精密的組裝技術支援,以達到與各種外在環境資訊連結的目的,最終朝向無人駕駛發展,相關商機龐大,也將為鴻海集團增添新的營運動能。

鴻海指出,順應全球汽車業「互聯網、智能化」的發展趨勢,攜手騰訊和和諧汽車,三方將組成聯合專業工作團隊。

鴻海表示,騰訊在互聯網產業具有創意開放平台,搭配鴻海在高科技行動終端、智能電動車的創新整合設計與生產製造技術,有助打造高效便捷、節能環保、安全可靠的「互聯網+智能電動車」。這次合作也將借重和諧汽車在銷售及服務領域的優勢,共同提出可行的商業模式。

photo (2)  
資料來源:鴻海、業界 記者謝艾莉/製表

郭台銘傳將赴日 與夏普協商

日本媒體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期可能親赴日本,與夏普(Sharp)及其主要往來銀行協商,洽談鴻海提供夏普金援,以及雙方在智慧手機面板領域生產合作等事宜,同時可能談及郭台銘個人投資、與夏普共同營運的大阪土界市10代面板廠投資等。

市場預期,當年鴻海與夏普簽訂合作契約,雙方約定有效期間為三年,將在本周四(26日)到期,「鴻夏戀」是有進一步的進展,或雙方無法再續前緣,屆時將揭曉。

對於與夏普合作,鴻海期待「投資雙贏」。鴻海強調,指出目前土界市10代面板廠產能利用率維持健康水準,並成功與鴻海其他客戶合作,由鴻海引進新的市場通路,表現亮眼。未來土界市10代面板廠將持續保持獲利,相信該廠的成功經營,就是鴻海投資、參與經營的最佳典範。

夏普日前傳出財務吃緊,亟需外界資金援助。日本媒體報導,郭台銘近日可能前往日本,與夏普以及其主要往來銀行協商,洽談金援與擴大合作事宜。

夏普日前表示,若鴻海能按照先前討論的每股550日圓價格,重啟投資談判,夏普方面願意開始洽談。

浩鼎上櫃首日 成交百億元

新藥股王浩鼎昨天櫃,成交總金額100.26億元、成交2.7萬張,為昨天上市櫃成交金額最高的個股,占整體上櫃成交額近1/4。

浩鼎昨天破百億元的成交量,將許多重量級權值股、高價股、甚至股王大立光的成交金額拋在後頭,第二高的鴻海也只有73.71億元成交量,台股市值王台積電40.49億元成交量甚至不及浩鼎的一半。

但浩鼎在籌碼凌亂、搶短資金影響下,昨天的掛牌上櫃蜜月行情並不漂亮,浩鼎申購價格為310元,昨天盤中一度衝高至378元,但最後收盤價僅為355元,上漲14.5%,不及上櫃前一度衝破400元的高價。

昨天生技族群也未因浩鼎上漲而沾光,上櫃生技指數不漲反跌1.9%,基亞、智擎、美時、中裕、合一、健亞等新藥股,昨天全數下跌,資金排擠效應明顯。

浩鼎最受矚目產品,為全球首支以乳癌為適應症的主動免疫療法新藥OBI-822,目前在台美兩地進行臨床,台灣於去年8月完成第三期臨床實驗最後一個病患收案,試驗揭曉時程逐漸明朗。

台灣工銀證券指出,昨天浩鼎獨強,反應出生技股開始出現資金、籌碼集中化、強者續強的走勢,未來生技股不再像過去齊漲齊跌,資金反而會聚焦最具吸引力、研發有新進度題材的個股。

21.75元 裕日車去年EPS超標

裕日車昨(23)日公布財報,受惠大陸轉投資收益驚人,第4季進帳26億元,挹注每股稅後純益(EPS)達8.69元,創下單季獲利新高紀錄,全年EPS 21.75元,優於外界預期的18元至20元,連續三年獲利超過兩個股本,可望蟬聯汽車股獲利王寶座。

photo (3)

和泰車去年前三季EPS以13.12元優於同業,並將在今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市場預估全年EPS約在16到18元間。

裕日車持續扮演裕隆集團金雞母,是集團旗下獲利表現最優的轉投資事業。裕日車去年前三季EPS為13.06元,小幅落後和泰車,但第4季大陸獲利挹注超出預期,拉高裕日車全年獲利。

裕日車來自大陸的轉投資稅前獲利近66億元,轉投資公司東風日產去年第4季銷售台數達20萬輛,季增42%;另外,廣州風神的財政返還(指當地政府的投資退稅)高達10億元,使得大陸獲利超出預期。裕日車去年稅後純益65.24億元,EPS達21.75元。

裕日車去年台灣市場營業淨利7.86億,比前年減少10億元,獲利不及前年一半。主要是去年兩款新車推出後,初期投入成本相當高,裕日車為搶市占,再加上反應日圓匯率,影響本業獲利。

預計今年裕日車的本業可望優於去年,內部設定本業獲利目標超過10億元,另外東風日產今年銷售目標110萬輛也高於去年實際銷售的95萬輛,預期裕日車今年有機會維持去年榮景。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12&art_id=784774&ref=tab20150324 http://udn.com/news/story/7254/784409 http://udn.com/news/story/7252/784849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079625_1055363727811049_7248968480564647171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