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掃陰霾 歐美股大漲
photo (4)  

報系資料照
受到歐洲經濟數據好轉、市場預期中國可能再推寬鬆政策等利多激勵,歐美股市30日全面上揚,道瓊工業指數早盤大漲276點,歐股大盤漲逾1%。

歐洲股市受到3月歐元區企業及消費者信心指數創三年半新高鼓舞,歐洲600種股價指數上漲1%,英、法、德等歐洲三大股市分別上漲0.65%、1.01%及1.67%,銀行及製藥股走勢最強。歐股第1季大漲17%,是近六年來最強的表現。

美股開盤後傳出兩件製藥業大型購併案,加上聯準會主席葉倫28日表示未來升息速度將非常緩慢,帶動標普500種股價指數大漲1.1%,道瓊工業指數更大漲1.56%至17,989點,標普500及那斯達克指數約漲1%。

中國人行行長周小川29日指出,中國還有降息及實施「量化」寬鬆政策的空間,可支撐經濟成長。分析師預測人行將進一步降低放款利率及存款準備率。大陸上證指數30日攀至七年新高,今年來已上漲17%。MSCI新興市場指數也上漲1%。

專家指出,周小川與葉倫的談話,顯示儘管世界經濟逐漸轉強,但各國貨幣政策仍相當寬鬆,全球股市因而一掃陰霾,全面走高。

來真的!擬定「亞投行」參與意向書 府:請國台辦提交

d972994  

馬英九主持國安會議後,決定交由財政部擬定參與意向書。(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亞投行目前為止,已有42個國家參與,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30日晚間表示,總統府下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會中決定將由財政部擬定我國參與意向書,經行政院核定,再由大陸委員會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提交亞投行籌備秘書處。

行政院長毛治國下午率相關部會首長,向總統馬英九報告台灣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相關規劃,陳以信表示,亞投行規劃屬於政府間性質之亞洲區域多邊開發機構,側重亞洲基礎建設。目前為止,已有42個國家參加,其中30國已成為創始成員國,除亞太國家外,也包括英國、瑞士及盧森堡等西方國家。

陳以信強調,我國如能加入亞投行,將有助於融入區域經濟整合,增加我國參與國際事務機會,並可增加我國廠商國際商機,更能提高未來參與其他國際經貿組織的可能性。


經濟日報提供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599&art_id=806581&ref=tab20150331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051765_1059920377355384_8044292955638387406_n (1)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