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04759  
▲4月4日兒童節全台可欣賞月全食,錯過就要等到2018年。(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30日預告說,今年4月4日兒童節夜晚可以看見月全食!月球將於當日晚間5點將進入地球半影區,6點15分後在東方地平之上見到月全食過程,7點54分至8點6分,月球將全部隱沒在地球影子區內,還可以看見月全食的「紅月面現象」,如果錯過這次的話,下次就要等到2018年1月31日。

氣象局說,月食是月球在軌道上公轉運行時,進入地球背光面的影子區內,造成月面無直照太陽光可反射而有缺角或隱沒的天文現象。然而月食發生時,月面並不會完全看不見,而是呈現暗淡的紅銅色,原因是因陽光穿過地球周邊的大氣層時,部分的紅色光被大氣折射至影子區內照射月面,形成「紅月面現象」。

氣象局建議民眾,如果想要觀賞月全食,可以選擇朝向東方,地表平坦沒有障礙物的地點觀賞,並不需要攜帶任何特殊工具,肉眼觀看即可。

氣象局也說,本世紀全球總計發生85次月全食,其中台灣可見到63次,上次可見的月全食發生於2014年10月8日,下次將發生於2018年1月31日。

▼「紅月面現象」原理示意圖。(圖/中央氣象局)

d1004794
原文網址: 4月4日兒童節全台可見「月全食」! 錯過要等2018年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331/486190.htm#ixzz3VvNNb7T7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603769_1059920550688700_3787688653925927045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