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鴿派談話激勵 股市翻紅
photo (1)  

美國3月服務業景氣擴張力道稍稍減緩。 彭博

分享美國3月服務業景氣擴張力道稍稍減緩,但與前一個月相去不遠,顯示這個占七成以上美國經濟產出的產業仍提供支撐。美股早盤受到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杜雷(William Dudley)的鴿派談話激勵,由黑翻紅,道瓊上漲逾100點。

美股三大指數6日盤初原本因上周五(3日)的就業數據利空而下挫,道瓊一度跌逾100點,不過在發言很有份量的杜雷發表談話後,道瓊反漲103點、漲幅0.58%,那斯達克及標普500指數分別漲0.5%與0.48%。

杜雷表示,美國升息時點尚不確定、即使開始緊縮貨幣政策步調也會非常「小」。他說,近期經濟數據不振,是受到暫時性因素影響。雖然Fed維持近零的利率對股市是利多,但愈來愈多人擔心,經濟疲軟將衝擊美國企業的獲利展望。

杜雷說:「(利率)正常化的時機將取決於經濟數據,而且依然不確定,因為經濟的未來演變情勢無法完全被預測。」他表示,他預期升息的路徑應會呈現「相對較淺」。

杜雷表示,如果市場的短期利率依然維持低檔,聯準會可能須加速升息,以「稍為抑制金融市場環境」;如果短期利率迅速上揚,聯準會可能會減緩升息步調,甚至暫停升息。

美國供給管理協會(ISM)6日公布,3月非製造業指數從前月的56.9降至56.5,符合預期。指數高於50代表景氣擴張。

3月非製造業訂單加速上揚,就業也持續擴張,顯示美國經濟可望增強,擺脫第1季因製造業不振所流露的疲態。

券商Amherst Pierpont經濟學家史丹利表示,美國家庭今年的處境比一年前好上許多,主要就是拜能源開支大幅下滑所賜。另一份調查顯示,美國服務業正在加速擴張。

美國就業報告疲弱 若能延緩Fed升息 反是利多

根據MarketWatch分析報導,美國勞工統計局上周五公布3月就業報告疲弱,讓審慎樂觀的勞工市場,再度墜落谷底。儘管近來許多其他經濟指標皆見減緩,2015年的勞工市場卻展現了強勁成長。然而3月,情況則不如人意。

其實,不僅3月就業報告讓人失望--失業率持平於5.5%,新增就業僅12.6萬人--前二個月新增就業人數還大幅下修達6.9萬人。

儘管如此,整體就業成長趨勢依舊相當強勁。但因勞工市場仍嫌疲弱,是以市場對Fed升息行動有所懷疑,可謂其來有自。

現在就看看美國勞工市場的情況。儘管失業率持平,但3月廣義的未充份就業率其實小幅下降。這正是數月來,分析師所討論並注意的要點。許多未列入失業的勞工,已獲得雇用。

Fed目前所面臨的挑戰是,讓未充份就業者就業,會產生何種影響,難以預測。分析師有諸多方式,可供預測在正常通貨膨脹與失業情況下,Fed會採取何種行動。但對於未充份就業所代表勞工市場的疲弱一面,分析師則難藉以預測Fed行動。

過去一年,官方失業率,及官方失業率與包含未充份就業廣義失業率之間差距,均明顯下降。但卻少見薪資成長,亦少有通貨膨脹證據。換言之,美國經濟仍未能發揮潛能。過去一年,美國經濟面臨的最大挑戰,係來自海外。

全球商品價格依舊偏低,短期而言,這對美國人可是好事,尤其是汽油價格,但這也讓人擔憂世界經濟並未全力運作。

美元升值,讓美國出口競爭力大減,壓低了美國產品的需求。為反應全球需求轉弱,世界各國央行--尤其歐洲--開始降息,以推升需求。

如果美國擔憂通貨緊縮,一如擔憂通貨膨脹,則現在恐非Fed緊縮貨幣政策的良機,尤其華盛頓的財政政策短期內,還陷入了僵局。

這種情況下,長期而言,本月疲弱的就業報告,對美國經濟其實反是利多消息,因為它突顯了美國經濟下滑的風險。對那些擔憂國內生產毛額(GDP)長期潛能與短期通貨緊縮風險的投資人而言,能讓Fed重新思考緊縮政策的消息,均是利多消息。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6811/820215 http://news.cnyes.com/20150407/%E7%BE%8E%E5%9C%8B%E5%B0%B1%E6%A5%AD%E5%A0%B1%E5%91%8A%E7%96%B2%E5%BC%B1-%E8%8B%A5%E8%83%BD%E5%BB%B6%E7%B7%A9Fed%E5%8D%87%E6%81%AF-%E5%8F%8D%E6%98%AF%E5%88%A9%E5%A4%9A-000236312286610.shtml?c=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300281_1059920764022012_7344832552461621515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