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說行情將揭幕 高殖利率股當道
法人認為指數預計持續大漲的機會有限,但由於法說陸續登場,優質高殖利率股可望當道。

隨著歐美股市走揚,台股上週結束連續二日跌勢,周線連收二紅。由於在3月外資從前兩個月的買進轉為賣出428億元,投信也賣出142億元,取而代之的為融資增加億元,進入Q2淡季加上短期籌碼增加等因素,法人認為指數預計持續大漲的機會有限,但由於法說陸續登場,優質高殖利率股可望當道。

儘管從近期籌碼的變化來看,隨著指數來到相對高點,加上法說會前的不確定性,外資的態度趨於保守,加碼動能減緩,導致指數呈現短期狹幅震盪走勢,所幸尚未看到中長多頭格局被破壞的現象。接下來法說會的展望若趨於正向,財報表現也交出不俗的成績,在全球資金寬鬆的環境下,指數盤整後可望受到資金動能向上推升。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目前觀察第二季半導體與中國智慧型手機的需求,尚未看到明顯增強的跡象,預計指數整理的過程中,資金將尋找基本面佳、展望正向的族群,因此高現金殖利率題材第二季仍然當道。現階段應避免追高,並避開展望下修的類股,操作上保守中要帶著樂觀,緊抱手中的優質股。

蕭惠中指出,新Macbook具備最新的USB 接口形式Type C,兼具充電、數據傳輸與視頻輸出的功能,因此市占增加的Apple Play與USB 3.1相關族群的後市可期;雲端、物聯網、IPC類股,在數位化趨勢下,未來也仍然看好;電信類股則隨著4G滲透率提升,同時具有高股息概念,可多加關注。半導體則待產業修正後可積極布局。

股東會大戲 489家要改選
photo  
上市櫃公司今年股東會季節來臨,逾1,500家企業將自本月起至6月底,接續舉行股東會。其中,將有489家公司將齊步改選董監事,國巨、中石化、技嘉等因董監持股低、設質比率高,董監改選題材備受矚目。

據統計,今年即將改選董監事的上市櫃公司計有489家,約占上市櫃公司的三分之一,電子產業占多數,其他則分布在各傳統產業。

其中,台積電、聯發科、台塑化、台塑、台達電、台化、日月光、統一超、遠傳、聯電、遠東新、台泥、聯詠、巨大、仁寶等,總市值超過千億的大型企業,均預計今年改選董監事。

若以董監持股在20%以下且董監設質比率高於25%的條件來看,並篩除市值較大的公司,計有國巨、中石化、技嘉、台半、松翰、單井、宜進、晟楠、加百裕、德宏、慶豐富等11家。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陳唯泰分析,這些市值大的公司,外資與投信等法人向來多支持公司派,公司經營權異動的機會不大;但董監持股低、設質比率高的個股,因為大股東原本即有資金需求,又因董監持股偏低,在面臨回補壓力下,經營權最有可能讓外人有機可乘。

就經驗來看,較容易發生董監改選行情的公司,除董監持股低、設質比率高外,公司市值低、股價淨值比低也是特性。投資人在觀察董監改選題材是否發酵時,不僅需檢視獲利狀況,亦需追蹤大股東的籌碼流向。

大華國際投顧副總蔡正華表示,股東會的召開,除將迫使融券回補外,也逼使經營階層直接面對小股東,公司派言論普遍偏多,台股的股東會行情能否啟動,將是未來支撐大盤與個股走勢的關鍵。

台積資本支出加碼至4,030億

分享供應鏈透露,台積電下半年將進入史上最密集的資本支出期,今年資本支出將超過原訂定的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720億元)上限,達到130億美元(約新台幣4,030億元),增幅近一成,是歷來最大手筆。

相較於英特爾釋出近期展望保守,台積電積極投資,將豎立同業難以跨越的「資本支出障礙」。台積電訂本周四(16日)舉行法說會,資本支出預料將成為焦點;台積電強調,資本支出是否上修,須經董事會討論決定,才會對外公布。

photo (1)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供應鏈指出,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主要用於8/12吋產能布建、先進製程研發,以及先進封裝產能。為了拉開與英特爾、三星這兩隻「業界大猩猩」的差距,台積電近期加速10奈米研發及生產線建置腳步,連同16奈米,今年底前將為蘋果等大客戶建立月產5萬片產能,需要龐大銀彈奧援,因此加碼資本支出。

台積電原訂今年資本支出首度超越英特爾,成為全球資本支出最高的半導體製造商。一旦台積電調升今年資本支出至130億美元,將比原估計增加約一成,透露台積電力拚先進製程、對接單有信心。

台積電加快先進製程腳步,據了解,正加速在南科14廠P6至P7廠裝設16奈米機台,其中作為16奈米製程練兵、為大陸手機晶片大廠海思生產的網通處理器,預定6月以低成本版的16奈米FinFET(鰭式場效電晶體)先行試產,緊接著在7月主力製程16 FinFET+開始投片量產。

台積電規劃,16奈米FinFET+產能到今年第4季達到每月5萬片,明年第1季再推升到8.7萬片,到明年中達近10萬片。

10奈米製程方面,供應鏈透露,台積電近期集結重兵,調集10奈米研發團隊進駐竹科,將被視為未來踢開三星並向英特爾看齊的10奈米試產線,提前在今年6月於竹科12吋廠試產,同時將把相關經驗複製至中科廠,縮短10奈米量產時程。

十大人臉辨識概念股 身價漲

分享蘋果為強化用戶個人資料安全,繼指紋辨識後,再獲人臉辨識專利,未來擬打造「會認人的iPhone」;阿里巴巴馬雲更將人臉辨識技術導入消費端支付領域,使得人臉辨識成為全球當紅炸子雞,台系十大「人臉辨識概念股」也將水漲船高。

事實上,隨著網路交易與行動支付大行其道,帶動生物辨識技術需求高漲,其中又以人臉辨識成長最快。知名市場研究公司MarketsandMarkets估計,人臉辨識市場規模由2013年的19.2億美元一路大幅成長至2018年的65億美元。

市場普遍預期,隨著蘋果導入人臉辨識系統,將引動市場商機大爆發,帶動台系人臉辨識供應鏈,包括台積電、日月光、鈺創、原相、大立光、玉晶光、華晶科、蒙恬、浩鑫、中保等成為新寵。

華晶科今年憑藉本身影像處技術,切入包括華為等中國三至四家手機品牌客戶,分析師預期於第2季將開始出雙鏡頭給兩家中國手機品牌廠,單季營收預期可較第1季大增35%,下半年還將新增一家國際級的大客戶。此外,在人臉辨識領域,法人認為,多數台廠均以硬體為主,而華晶科同時具備軟硬體優勢,成為最大的特點。至於其他商機,還包括車用主動安全市場(如環景系統、夜鷹系統等),巨量資料市場中的警、民用安全監控,以及廣告商的吸引力情境分析市場等。

原相近期表現,法人機構認為,滑鼠與遊戲晶片客戶將開始備貨需求,尤其電競滑鼠感測晶片將成為成長性較高產品線,抵銷安防感測晶片進入淡季影響。

中保引進人臉辨識系統,用於門禁管理,也吸引法人圈的注意。分析師指出,中保為我國保全業始祖,主要業務包括系統、保全、駐衛等保全,今年在中保無限+加入,但駐衛保全縮減規模下,營收微幅增長1.81%、至133億元,預估稅後獲利22.56億元,年增8.13%,EPS約5元。

photo (3)  
原文網址: 法說行情將揭幕 高殖利率股當道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412/491760.htm#ixzz3X90Rhw6z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http://udn.com/news/story/7251/833295 http://udn.com/news/story/7253/833040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IMAG3303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