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本周攻勢 看四關鍵

美股四大指數上周五分別上漲0.41%至0.55%,是否激勵台股短線持續上攻?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台新投信投資長王世昌、分析師賴建承、財子學堂創辦人林成蔭四大分析師認為,美股超級財報周、台股重量級法說周、再度逼近100大關的美元指數、台指期結算行情將是重大關鍵。

首先,根據上市櫃公司排定時程,本周將是揭開新一季財報的重要法說周,市場關注焦點是16日登場的台積電與股王大立光。外資法人認為,市場雜音不小的台積電,其對第2季看法,將對台股轉折具極大指標意義。

目前法人圈對台積第2季營運看法多偏向保守,主因在於台積日前透露強勢美元對業績有所影響。不過,林成蔭認為,台積此次法說會可能會交出優於預期的容。

其次,美股超級財報周本周14日由英特爾(Intel)登場,接續是15日Google、17日超微(AMD)。由於華爾街預期,強勢美元已傷害企業獲利,陸續調本季獲利預估,大廠如英特爾、蘋果、Amkor、IBM,AMD等第1季多呈「年增、季減」,因此,在實際公布財報後的股價反應,將連動台股相關供應鏈。

再者,國際市場看壞美股企業獲利表現,聯準會本月底再次召開FOMC會議、美元指數再次逼近100大關下,包括台積、英特爾等全球科技巨擘如何看待第2季展望,將是全球股市焦點。

photo (4)  

股市備忘錄  4月13日

 *法說會:正新、台耀等。

 *海外說明會:國泰金、遠傳、中壽、F-中租、致伸等。

 *得為融資融券交易:正德。

 *通過上市審議:光紅建聖。

 *注意股票:佳和、翔耀、零壹、泰茂、遠昇、昇銳、擎泰、政翔、台原藥、蒙恬、久正、沛波、中日新。

 *處置股票:遠昇、政翔、中日新。

 *恢復原融資比率及融券保證金成數:悠克、櫻花建、原相。

 *降低融資比率1成及提高融券保證金1成:美桀、環天科。

 *調降融資比率為零及提高融券保證金成數至10成:遠昇。

 *暫停融券及最後回補:巨騰。

美國本周重要經濟數據預覽: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50413/BN14/BN14_003.jpg

BN14_003

美日成長均疲弱
愈來愈多研究報告顯示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這類非傳統政策恐無力修復實質經濟,要在不衝擊市場的情況下退場難度極高,儘管全球包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內的多國央行仍施行超低利率和大規模購債(Fed已停止購債但仍未出脫價值數兆美元的債券),美國經濟成長年率預估只有0.6%,日本則有1.5%,但成長均疲弱。

JPMorgan的經濟學家指出,美國製造業生產、實質產品消費、出口量和營建,在2月止的3個月期間相繼萎縮。另外,企業純益也未見根本好轉,去年第4季美國經調整企業純益以5.5%年率下滑,如今隨美國進入財報季,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分析師預期,S&P 500成分企業上季純益恐衰退8%。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1/833289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50413000167&cid=1203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IMAG3304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