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fe4efa-6189-4d5a-9622-a538b8d52f73

 ▲現場有高齡80老員工、失傳30年「翻杯倒茶」先生以及民國60-80年代快車小姐大合照(圖/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6ff04f2d-4101-4c0e-84e0-be0cddba945f  

喜愛鐵道的鐵道迷有福囉!台北探索館這次特別展出「鐵枝路特展」,提供了仿造老車站情境、捌零年代懷舊攝影展還有火車模型,讓各位鐵路迷大飽眼福!

這次展出九大主題:情境展、攝影展、畫展外,現場也提供了當年的台鐵便當盒等用品供遊客欣賞。除此外也特別展出陸零年代的北投車站珍藏剪影,向是剪票處與當年的新北投車站月台影像。

本次的亮點還有展覽鐵路局老員工-邱家終攝影作品系列,還有任職於台鐵文化志工隊、現齡九十五歲的黃澍民,攝影作品約為民國陸零至柒零年代,展有相當珍貴的黑白照,各種當年的情景,民眾甚至可以趁這次特展參觀早期台北機的樣貌。

現場也有提供火車模型展示,由一名鐵道迷-蘇軒弘提供,由於父親是台鐵老員工,因此也成為鐵道迷,珍藏非常多種的火車模型,趁這次特展一同展出,非常吸睛。

188498b6-46a4-4a75-b0ff-8a1e4baeaa90  

特展九大主題:

出發,跟著火車向前行
驛動,北淡線懷舊行
珍藏,臺北機廠記憶
回味,火車柑仔店
速寫,鐵道職人的奇幻之旅
演化,軌道行跡與變遷
肇始,臺北鐵道建設行旅
今昔,臺北車頭浮世繪
追憶,消失的地平線

89f37166-bd53-41b5-a721-6e2288aecefe  

台北鐵枝路特展

展覽地點:台北探索館 台北市信義區府路1號

展覽時間:即日起至8月2日止。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上午9:00至下午5:00,免費參觀

休館時間
週一及國定假日。

交通資訊
1、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2號出口,往市政大樓方向步行約3分鐘。
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站5號出口,往市府路方向步行約5分鐘。

2、公車路線:
可搭乘202、266、266(區間)、270(區間車)、28、311、537、629(直達車)、647、912、915、棕15、棕6、棕7、綠1。
3、長途客運
林口線:三重客運,於「市府轉運站」下車。
機場線:大有客運,於「君悅飯店站」下車。
新竹線:亞聯通運,於「市府轉運站」下車。
桃園線:桃園客運、指南中壢客運,於「市府轉運站」下車。
中壢線:國光客運、台聯客運、中壢客運,於「市府轉運站」下車。
宜蘭線:首都客運,於「市府轉運站」下車。

FROM: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491786.htm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IMAG3305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