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扯後腿 期貨翻空
周一台股開高震盪走高,雖然集中市場反彈48點,但台指期卻僅小漲26點。籌碼面部分,外資在現貨買超24.6億元,不過期貨市場卻唱反調,反而是作空2,572口,未平倉量由多轉空,來到空單162口。法人表示,外資在期貨市場忽多忽空,買氣不集中,導致台股走勢明顯落後其他繼續創高的亞股。

雖然周三為台指期結算,不過目前三大法人的留倉量卻處於低點,多空相當不明確,外資未平倉淨多單僅有162口,投信未平倉淨空單2,388口,而自營商則是淨多單2,365口。再加上昨日明明指數上漲,外資卻將多單了結,且轉為逆價差8點,恐壓抑市場信心。

元大寶來期貨分析師黃俊晏指出,最近兩周台指期都是漲跌互見、且K線紅黑交錯,很少連續出現上漲或下跌的情況,似乎找不太到方向性,推測有可能是外資在這裡測試盤面對多空的反應;此外內資自營商也是一天多一天空,很難出現明確指標。

觀察國際股市,線在無論是歐股、美股還是亞股,都繼續創歷史或者波段新高,反觀台股卻提早拉回做修正,即使價漲也都伴隨量縮,反而價跌才出現量增,從價量關係來看,多頭力道微弱,上攻無力。黃俊晏認為,主要就是受到期貨沒有明顯追價,導致大盤跟不上國際股市表現。

五富六旺族群 帶頭衝

電子、傳產各擁題材 分析師看好臻鼎、南電、潤泰全、統一、宏全表現

photo (1)  
資料來源:CMoney 記者王皓正/製表

台股第2季淡季不淡,Apple Watch、五一長假相關、台北國際電腦展(Coputex)等電子供應鏈拉貨在即,飲料、包材等傳產股出貨也將增溫,F-臻鼎、潤泰全、統一等,分析師看好「五富六旺」族群,股價將領先出線。

雖然目前大盤觀望氣氛濃,但昨(13)日盤中指數逐步墊高,終場甩尾收在最高9,666點,上漲48點,成交金額為825億元。

上市櫃企業歷年第2季業績普遍遞減,籠罩「五窮六絕」陰霾,但今年企業法說接續釋出第2季營運回升訊息,支撐台股多頭走勢不變。台新投信投資長王世昌指出,第2季向來是產業的傳產淡季,也是首季財報公布的高峰期,上市櫃個股的股價易隨獲利變數,而上下震盪。

但在蘋果新品Apple Watch拉貨、中國大陸的五一長假效應、國內Computex即將登場,以及飲料、包材廠準備迎接夏天旺季等四大利多題材支撐下,今年第2季電子、傳產將各擁題材。

根據統計,Apple Watch概念股中的F-臻鼎(4958)、南電;五一效應的潤泰全、潤泰新;Coputex的鴻海、仁寶;飲料與包材廠的統一、宏全等,近期不但營運佳,且獲法人買盤卡位進駐。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台股第2季的亮點族群,首推蘋果的Apple Watch概念股,由於Apple Watch預購上周五已起跑,加上蘋果誓言「賣到缺貨」,相關供應鏈第2季可望展開拉貨、推升營運,後市可望有表現機會。

在五一長假效應上,受惠股則可從消費性電子、食品民生中概通路、航空觀光三大類觀察,這些都是可多留意的投資題材; 至於Computex概念族群,則以筆電(NB)及周邊廠為留意焦點。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第2季有大陸五一長假及國內端午節加持,傳產股表現將不寂寞,尤其是觀光、旅遊、食品等,業績將受惠增溫。

此外,IC設計第2季出貨擴增,蘋果概念股有望在Apple Watch上市下,帶動供應鏈熱絡;宏達電、索尼、三星也將推出新一代機皇,機殼、鏡頭等手機零組件業績加溫,台股因業績成長股帶動,第2季仍有機會寫下波段高點。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710&art_id=834850&ref=tab20150414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414000254-260206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172687_1059919687355453_4022784464107948020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