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經濟預測:歐日加快 中美放緩 印度今年增速超中國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昨(14)日公布半年一度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維持3.5%,明年增長預測則從此前3.7%上調至3.8%。IMF預測日本及歐洲的經濟增長加快,美國以及中國大陸等新興市場則放緩。印度今年經濟增長預測由6.3%大幅增加至7.5%,超越中國。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IMF把美國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長預測,從1月的3.6%及3.3%,雙雙調低至3.1%,主要原因是強美元拖低出口,但認為美國經濟今明兩年仍會是全球增長的主要推動力。歐元區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測則分別上調至1.5%及1.6%,高於此前的1.2%及1.4%。日本今明兩年預測亦從1月的0.6%及0.8%,分別上調至1%及1.2%。香港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測亦由此前3.3%調低至2.8%,明年預測為3.1%。

不過報告亦提到發達經濟體人口日益老化,加上對未來生產能力的投資減少,引致潛在產出下降,從而導致消費減少,不利經濟增長。

新興經濟體方面,IMF預測增速將會連續第5年放緩,中國大陸今明兩年預測分別維持在6.8%及6.3%。IMF研究副總監米萊西法拉帝表示,放緩反映中國經濟結構正在轉型,從製造業和房地產投資主導,變成增長較慢但更加穩定的消費者開支主導,認為對中國而言是「良性的經濟放緩」。IMF又把印度今年經濟增長預測由6.3%大幅增加至7.5%,超越中國。

雖然維持今明兩年全球增長預測,IMF稱環球經濟復甦仍然維持「溫和但不平衡」,個別經濟體仍然受到不同負面因素拖累,包括金融不穩定、地緣政治緊張或金融危機的後遺症等。IMF又指,油價大跌理論上可為全球經濟今明兩年增幅增加1個百分點,但認為對消費市場的刺激作用仍未完全顯現。

IMF維持全球經濟成長率展望3.5%不變 警告金融市場風險

201504150453281407289  

图片说明
IMF 表示不排除希臘債務問題衝擊金融市場的可能性。(圖:AFP)

《Reuters》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公佈最新全球經濟成長展望,警告各國經濟成長表現可能趨緩,且金融市場可能大幅波動影響經濟發展。

IMF 維持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 3.5%不變,不過下修美國經濟成長預估,指美元持續升值減弱了美國經濟成長的動力。過去六個月以來美元升值近 10%,可能對出口業造成負面影響。

IMF 警告美國如果升息可能導致資金從新興市場出走,可能導致金融市場波動加劇。此外投資人指望國際原油價格上漲帶動經濟發展,對此 IMF 警告如果油價上漲的速度太快,短期之內可能影響家庭與企業支出。

IMF 也警告近期全球經濟最大的風險之一在於希臘債務問題。目前希臘未能提出另國際債權人滿意的經濟改革方案,如果最後希臘因此違約或退出歐元區,不能排除對金融市場造成衝擊的可能性。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20150415/IMF%E7%B6%93%E6%BF%9F%E9%A0%90%E6%B8%AC-%E6%AD%90%E6%97%A5%E5%8A%A0%E5%BF%AB-%E4%B8%AD%E7%BE%8E%E6%94%BE%E7%B7%A9-%E5%8D%B0%E5%BA%A6%E4%BB%8A%E5%B9%B4%E5%A2%9E%E9%80%9F%E8%B6%85%E4%B8%AD%E5%9C%8B-081004788792512.shtml?c=headline_sitehead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120071_1059919704022118_1087330123671926542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