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房價高漲 恐陷泡沫化
FRO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全球房價和房市報酬率已升至金融危機爆發以來最高水準,房市再度泡沫化的恐懼正在升高。
金融時報報導,研究公司明晟(MSCI)指出,全球不動產價格漲勢愈來愈驚人,特別是美國,目前美國投資人的租金收入報酬率低於2008年前的水準。

MSCI發現,拜房價大漲之賜,2014年全球房地產平均報酬率為9.9%,是2007年以來最高,且是連續第五年報酬率上升。MSCI研究常務董事霍布斯說,全球各大投資市場房地產價格持續上漲,使泡沫化的憂慮升高。

霍布斯說:「大多數市場的租金收入收益率都已降到或逼近史上最低水準。」收益率代表房租占房價比率。他說,債券殖利率「異常的低」是房價上漲主因。

上市房地產公司的表現比全球股市更佳。全球股票產生10.4%的報酬,但房地產股票的報酬率達到19.5%。

上述結果更讓人憂心,各國央行的量化寬鬆措施(QE)正助長多種資產類別價格泡沫。

囤房重稅 今年僅北市課徵
photo  

囤房重稅5月開徵,結果,台北市竟然單飛。原本有五縣市針對非自住的住家房屋從重課稅,根據財政部統計,宜蘭、新北及桃園市均確定延後一年施行。5月繳納房屋稅,坐擁台北市房屋的納稅人,將成全台稅負最重的族群。
由於台北市房價高昂,房屋評定現值相對偏高,加上台北是各縣市中,對多屋者課以較重房屋稅者,將導致在台北市坐擁愈多房產者,自今年開始,所要繳交的房屋稅即會加重。但台北以外縣市的重稅效應較為無感。

5月將要開徵的104年期房屋稅,課稅期間為2014年7月1日起至今年的6月30日。財政部表示,房屋稅條例去(2014)年已經修正,非自住的住家用房屋稅率由原本的1.2%,調升為1.5%至3.6%,並授權由各縣市政府決定實際徵收率。

經財政部統計,包括六都、16縣市中,僅有五縣市從高訂定「囤房稅」徵收率,其餘17縣市就非自住的住家用房屋,所訂定的徵收率,一律都是法定最低稅率1.5%,其中包含高雄、台南與台中市等三個直轄市。

稅率較重的五個縣市中,採取差別稅率縣市,分別是台北市、宜蘭縣與福建省連江縣。其中,台北市三戶以上非自住的住家用房屋,徵收率從高訂為3.6%;宜蘭縣則是對八戶以上,才按3.6%課徵。宜蘭縣雖然決定從高課徵「囤房稅」,實施時點則延後自今年7月1日以後才施行,即明(2016)年5月開出稅單才會適用。

採單一稅率,且稅率較重者是桃園縣與新北市,徵收率同為2.4%。與宜蘭縣相同,兩縣市的重稅施行日,亦延後自今年7月1日以後才按新稅率課徵。

五大房屋重稅縣市中,台北市是唯一稅率最高、施行日期最早的縣市。所有權人若擁有超過三戶以上房屋,且第四戶房屋位於台北市時,就會被按高稅率課稅,今年5月收到房屋稅單時,將會感受重稅威力。例如,甲在全台擁有六棟房屋,其中三戶位於台北市,甲實際住在高雄,自行指定的三戶自住房屋,均位於高雄市;因此,甲在台北市的三戶房屋即屬非自住房屋,需按照最高3.6%稅率計稅。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6811/840007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21&art_id=840086&ref=tab20150416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IMAG3303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