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匯率地緣政治 威脅全球
photo (1)  

IMF會員國18日警告說,匯率變化與地緣政治為全球經濟帶來風險,邁向「政策正常化」的措施須經有效溝通,以減少對其他國家造成衝擊。 路透
發布公報示警 低通膨危機未解 籲維持貨幣寬鬆政策 墨財長:新興國最怕美元升值

國際貨幣基金(IMF)會員國18日警告說,匯率變化與地緣政治為全球經濟帶來風險,他們也關切全球成長緩慢與不均衡的前景。

IMF政策委員會發布公報說,雖然已開發國家經濟轉強,但一些新興國家正受到商品跌價與出口轉弱衝擊。由於美國準備升息,代表188個會員國的IMF政策委員會表示,邁向「政策正常化」措施須經有效溝通,以減少對其他國家造成衝擊。

公報指出,「較低成長潛力的可能性」日漸成為全球重大挑戰,委員會已將「邁向更穩健、平衡且充滿工作機會的全球經濟」設為工作目標。

IMF與世界銀行(Wolrd Bank)春季年會於19日落幕,值此之際,各界愈來愈擔心現金緊絀的希臘將無法與歐盟和IMF 國際債券人就改革達成協議。達成協議是撥付紓困金、避免希臘倒債的必要條件。

儘管跡象顯示,歐洲央行實施量化寬鬆(QE)計畫已提振歐洲疲軟的經濟,但在許多已開發國家,低通膨仍是疑慮,公報呼籲依然有必要維持寬鬆貨幣政策。

公報另指出:「全球不均衡的情況已較前幾年改善,但仍需進一步重新平衡需求。」美國財長陸伍則敦促南韓、德國、中國與日本盡力提升內需,而非僅仰賴對美國與其他國家出口來取得經濟成長

由於美國聯準會準備升息已導致美元勁升,全球其他國家的財經官員警告說,主要國家央行政策路線分歧,可能引發金融與經濟混亂的風險。墨西哥財長韋迪加雷說,新興市場最擔心美元升值,儘管美元對歐元、日圓升值,讓「貨幣戰爭」少有再次增溫的跡象,不過隨著北京當局大力推動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中國日漸壯大的經濟影響力讓今年的IMF與世銀年會黯然失色。

美股重挫 台股面臨破季線危機
BN01_005

上周五美股大跌,本周美國進入超級財報周,備受關注。歐新社

美道瓊指數上周五重挫279點,加深台股今回檔疑慮,儘管中國人行宣布今將調降存準率1個百分點,法人表示,人行此舉是因上周中國官方加強陸股管控後,擔心力道太猛,恐衝擊股市表現,因而緊急祭出利多,但陸股今仍會修正,台股也面臨季線9520點保衛戰,不排除有跌破之虞。

由於中國證監會將加強對陸股控管,且希臘債務違約風險升高,拖累上周五美股重挫,道瓊指數跌破18000點,雖然中國人行昨宣布,今起調降存準率1個百分點。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認為,主要是中國官方擔心管控政策會造成陸股暴跌,昨緊急推利多,希望減緩跌勢。

科技股財報恐不太好
莊明書認為,國際股市波動仍是台股短期最大變數,除了必須留意今天陸股走勢之外,希臘債務是否違約,也是本周觀察重要指標,另外,美股科技股進入重量級財報周,在美元表現強勢下,科技股財報都不會太好,恐壓抑台股短線表現。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林建良表示,隨著資金退潮,台股處於盤跌格局,接下來包括國際股市表現、法說會展望及5月報稅賣壓都是影響盤勢的主要因素。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599&art_id=848071&ref=tab20150420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50420/36502862/%E7%BE%8E%E8%82%A1%E9%87%8D%E6%8C%AB%E5%8F%B0%E8%82%A1%E9%9D%A2%E8%87%A8%E7%A0%B4%E5%AD%A3%E7%B7%9A%E5%8D%B1%E6%A9%9F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179962_1073707599309995_3111992340753088331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