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概念股 業績看旺

中國大陸「五一假期」本周五(1日)展開,商家已提前啟動各式促銷活動。法人預期,在「5月熱賣、6月補貨」的連鎖題材引爆下,藍天(2362)、宏碁、友達等「五一概念股」,第2季業績可望拉出長紅。

五一假期是大陸傳產的重點銷售檔期,與農曆春節、十一長假(大陸的國慶假期),並稱為三大假期。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部分大陸的家電賣場,為了延長黃金周檔期,今年家電賣場已提前啟動促銷,以店慶、五一為賣點掀起家電打折盛宴。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陳唯泰表示,近幾年隨著3C產品的消費力逐年攀高,電視、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供應鏈,愈來愈重視五一的出貨。例如五一前的電子零組件拉貨效應,如電視面板的報價已率先上漲,面板廠為因應客戶拉貨強勁,生產線產能利用率都往上攀升。

大華國際投顧副總蔡正華指出,時序步入第2季後,市場目光也聚焦在「五一」題材上。根據往年的銷售統計,大陸五一銷售最佳的科技產品,包括手機、MP3、液晶電視、PC、NB與家電等。

法人指出,過去對於五一假期,市場多有「5月熱賣、6月補貨」的預期,換言之,待五一假期來臨後,出貨會視市場實際銷貨狀況調整,如果銷貨狀況佳,5、6月就會追加訂單,也就是外界熟稱的「補貨潮」。

整體而言,大陸「五一假期」效應,已讓台灣電子上中下游動了起來,並促使台股電子族群在未來重返成為盤面主流。

photo  

14檔外資連買逾10天 不尋常
外資連四日天天買超台股百億元起跳,但不少個股更早就受到外資青睞。根據玉山投顧統計,計14檔獲外資連續買超10個交易日以上,其中明泰(3380)、台開(2841)及燦星網(4930)更是連續買超逾20日,非常不尋常。

a26a00_t_04_02  

連續買超最多日的網通代工廠明泰,第一季營收表現不錯,法人預估今年營收可望出現兩位數的成長,吸引外資昨日繼續買超1,164張,外資連28買合計買超2.6萬張。買超第二名的營建股台開也獲得外資連24日買超,近期股價高檔震盪,未來還有表現機會。

燦星網去年營收虧轉盈,且配發4元股息,以昨日收盤價來看,殖利率高達11.26%,外資持續買超25個交易日。同樣為高殖利率題材的仁寶,去年營收表現轉佳,每股擬配息1.5元,殖利率為6.75%。

此外,這14檔外資連買的股票中,也包括中信金、台壽保和元富證,其餘大型金控股則也有連買9日的跡象,投資人可以多加留意,並且將之視為金融股未來的觀察指標。

大展證券策略長李政彥認為,現在台股很明顯是強者恆強,外資熱錢買超的個股就是會繼續漲,因此與其尋找還沒有表現的股票,被動等待補漲,不如趁昨日大盤整理,不少原本強勢股也休息時趁機介入。

玉山投顧也提到,外資的錢會往哪裡跑很明顯,且要改變慣性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主流短期看來不太會改變。此外,第二季台幣升值幅度變大,且部分電子族群似乎營運不太樂觀,接下來還是會以金融、傳產,特別是塑化產業,為盤面主軸。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1/868874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429000217-260206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188331_1078482995499122_6211798597983459270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