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業績報喜 汽車類股飆漲
A26A00_T_01_02  
汽車類股強漲

 全球景氣復甦,全球車市維持高檔不墜,國內外汽車大廠紛推新車等利多發酵,汽車類股昨漲幅1.41%居冠,大億(1521)拉漲停,劍麟(2228)漲幅亦達4.98%、F-貿聯(3665)上漲4.62%,汽車族群漲勢強勁。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說,汽車零組件今年Q2業績有望高於去年同期,且全球景氣復甦,無論整車、車用零組件廠商業績都明顯提升。台系車用零組件有技術利基優勢,加上無人車、電動車應用,產品毛利率高,也挹注個別公司獲利表現,近期國內外汽車大廠如和泰車、裕日車等都紛紛推出新款車種來搶市,吸引新購車及汰舊換新車者買氣,也挹注相關族群業績水漲船高。

 蔡明翰說,汽車指數在4月30日爆量拉出長紅棒,盤中最高來到359.23點創歷史新高價,但當日也留上影線,不過汽車族群果真強勢,才僅休息了一天,昨又挺進上漲,觀察該類股月線KD指標續交叉往上開口放大助漲,後市續創歷史新高紀錄機會甚濃。

 台新投顧說,汽車產業續火紅,交通部數據所公佈4月國內新車掛牌數成長至3.47萬輛,前四月掛牌數14.15萬輛,年增率5.9%,需求量穩定升溫。但國內車市表現穩健,美中兩大車市新車銷售表現更亮眼。全球車市需求不墜,諸多選配逐漸變為標配,國內整車廠和零組件廠長多趨勢不變。

 元大投顧戴儀哲經理說,汽車業受惠電動車興起及汽車用電子比重提升,帶動台灣利基型汽車零組件廠商營運轉強。據研究機構統計,2010年車用電子占全車成本比重已逾30%,估計至2020年,其比重將攀升至50%。

 法人表示,大億第一季獲利非常好,今年預計每股獲利可以到7元,昨日股價雖然上漲到95元,但是本益比仍然不到14倍;劍麟第一季獲利也優於預期;同致週四將舉辦法說會,第一季獲利及四月營收預計都會不錯;至於宇隆,因為做為原料的鎳價格上漲,第一季獲利可能平平,不過四月營收預計較去年有至少20%的成長,目前本益比也只有15到16倍,評價便宜。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說,整體盤勢來看,昨天上漲的家數不多,主要是工具機、汽車零配件等個別產業表現,在電子業對第2季業績保守之際,汽車零件業對第2季業績看法相對樂觀,吸引買盤強勢湧入。

5月6日重要財經行事曆

台灣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拜訪義美食品安全實驗室

Yahoo拍賣App媒體分享會

零售業智慧顯示研討會

博通機上盒晶片產品記者會

遠傳記者會

裕日X-Trail正式發表

法人說明會:橋椿、開發金、聚積、F-譜瑞、永豐金

業績發表會:智晶光電

股東會:華泰、磐儀、富邦媒

新股掛牌:F-大地

◎大陸及香港地區

南北車最後交易日,之後合併

◎美國

4月ADP就業變動

Fed主席葉倫和IMF總經理拉加德演說

BMW、特斯拉財報

◎歐元區

3月零售銷售

4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

◎俄羅斯

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加拿大

4月Ivey 採購經理人指數

◎墨西哥

世界經濟論壇拉美高峰會

◎巴西

3月工業生產

◎澳洲

4月失業率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188331_1078482995499122_6211798597983459270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