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71055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啟用,吸引許多民眾參觀。(圖/翻攝自板橋警聲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首創24小時不打烊的「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10日啟用!這座書香殿堂還未開放就備受矚目,選在母親節開幕也讓許多人一早就到場參觀,還有不少人在臉書打卡,覺得很新鮮,直呼假日帶小孩去逛,真的好棒。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外觀就像是一本本堆疊在綠地上的書籍,從10日起至6月29日開始試營運。開放首日,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啟用典禮表示,現代化圖書館24小時不打烊,更打造人性化、無障礙閱讀環境,讓圖書館像家一樣舒適,歡迎市民朋友「晚上睡不著就來」;「板橋警聲雲」也在FB粉絲團推薦這24小時服務的圖書館。

朱立倫下午另外在臉書PO文推薦,「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今天啟用,全台首創的通用無障礙空間設計、24小時預約取書及部分樓層全天候的開放,但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母親節媽媽們沒有放假,還是帶著孩子一同到圖書館看書,念故事給小朋友聽。希望新總館營造的舒適閱讀環境,讓親子都能盡情享受閱讀的樂趣!」

d1071052  

開幕試營運即湧入大批民眾申辦借閱證,到各層樓參觀、看書,朱市長也在啟用儀式後參觀智慧型全自動預約借書機運作等。文化局表示,市圖總館特色包括1樓及4樓24小時開放、30秒智慧型預約借書機、7種異國特色的世界之窗悅讀角、全館以「通用設計」打造無障礙空間、玻璃帷幕採光的鑽石級環保綠建築,以及1100種期刊館藏、跨國館借書服務等。

文化局表示,新北市立圖書館占地1856坪,為地上10層、地下3層建築,各層樓包括借還書櫃台、親子閱覽區、故事屋、自修室、遊戲區、視聽空間、各國風情閱覽室及多元文化資源區,還有行政辦公室及汽、機車停車場等。

試營運期間自即日起至 6 月 29 日,除每周一休館外,1、4樓24小時開放,其餘樓層開放時間為上午8 時30分至晚上9時,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正式開放後,舊總館將作為分館,繼續提供愛書人一個完善的閱讀空間。

d1071054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
試營運期間:5月10日至6月29日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39號
交通資訊:捷運亞東醫院站 3號出口 步行約500公尺左右


原文網址: 24小時開!新北市圖書館新總館啟用 朱立倫:睡不著就來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510/504714.htm#ixzz3Zmq5qsrx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062031_1086314188049336_3153997623246310065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