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與美債仍接近歷史高點 投資人必須做的三件事
根據CNNMoney分析報導,過去幾年,美國健康的經濟協助拉抬了股市,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仍接近歷史高點。

然而近來,金融市場動盪加劇,國內外各種壓力,讓資產價格增加了波動。

由於股市與債券仍接近歷史高點,現在投資人必須做三件事,以確保投資組合價值不墜。

1.了解債券風險

過去幾周,歐洲國家債券的大幅走勢,撼動了美國債券市場。自4月中以來,德國10年期債券殖利率由低於0.1%上升到了約0.7%。這幅度看似不大,卻讓投資人的資金遭受巨大虧損。而且,如此低的利率,根本不足以彌補投資人承擔的風險。

美國10年期債券殖利率約為2.27%,投資人或許認為應不致如德國利率般大幅上升。其實自2月初以來,該利率已上升了逾0.5個百分點,由於聯準會(Fed)考慮升息,債券殖利率還可能進一步上揚。

投資人若持有債券,須知利率上升將壓低債券價格,且債券到期時間越長,損失就越大。現在投資人宜評估持有的債券風險,並據以調整,避免承擔過多風險。

2. 了解股票風險

過去幾年,美國股市大漲,企業獲利大幅成長,帶來利多。

但在漲勢中,許多投資人大表懷疑,因而轉向防禦類股。這些類股的藍籌股並非常見大幅成長,但其本益比卻上升,投資人因而懷疑其漲勢恐無法持續。

如果投資人持有大量藍籌股,應考慮其漲勢是否過度。趁著股價仍高時,採取行動,可阻止爾後的痛苦。

3. 平衡投資組合

儘管近幾年,股市與債市均上漲,但整體而言,股市的漲幅較大。若投資人尚未調整投資組合,則目前股市所佔比例,應已大幅偏高。

現在重新調整投資組合,降低部位,有助鎖定獲利,並限制下一波下滑時的風險承擔。

投資人採取小幅行動,控制風險,是維持投資組合機會的基本功。

如何讓聯準會不升息 快用Uber叫車

新興市場投資大師Mark Mobius說:還再擔心聯準會升息嗎?安啦!

根據Franklin Templeton基金經理人最新說法,由於市場相對不擔心通貨膨脹,因此升息還遠呢!

Mobius在周二倫敦的投資會議上說,以他的觀點來看,央行沒有掌握通膨的最新動態。升息是為了要消除通貨膨脹,而由於現在並沒有通貨膨脹的情況發生,因此央行沒有升息的理由。

為什麼現在沒有通貨膨脹的問題?

Mobius認為網路與資訊互通有無是現今暫且沒有通貨膨脹的原因。他以叫車軟體Uber為例。Uber以及Lyft等計程車業者的出現,讓一般計程車降低收費。更使得2014年10月美國掛牌計程車指數降到872,000美元,比起2013年降低了17%。

另外在英國,由經濟商業研究中心所統計的數位價格指數也因為網路零售價格的調降,而下降不少。商品在網路上調降價格的同時也讓實體商店被感壓力。Mobius有信心地說,這就是為什麼他不擔心升息的原因。即使美元依舊強勢與新興市場可能調高存款利率,然而上述事項就是他不擔心新興市場發展的部分原因。

有著大量年輕人口與充足的外匯存底,他再次強調新興市場的股票市場價值被嚴重低估。他在1987年管理100萬美元,如今他管理420億美元。縱使近年來鉅額操盤手表現不佳,但他仍期待這些鉅額操盤手聯手表現之時。過去11年來,新興市場有4次低檔區,今年他預期將大展身手,讓所有人對於未來都樂觀看待。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20150514/%E7%BE%8E%E8%82%A1%E8%88%87%E7%BE%8E%E5%82%B5%E4%BB%8D%E6%8E%A5%E8%BF%91%E6%AD%B7%E5%8F%B2%E9%AB%98%E9%BB%9E--%E6%8A%95%E8%B3%87%E4%BA%BA%E5%BF%85%E9%A0%88%E5%81%9A%E7%9A%84%E4%B8%89%E4%BB%B6%E4%BA%8B-025123051463010.shtml http://news.cnyes.com/20150513/%E5%A6%82%E4%BD%95%E8%AE%93%E8%81%AF%E6%BA%96%E6%9C%83%E4%B8%8D%E5%8D%87%E6%81%AF-%E5%BF%AB%E7%94%A8Uber%E5%8F%AB%E8%BB%8A-215005084045410.shtml?c=headline_channe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IMAG3622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