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眼淚」觀光暴紅 馬祖樂,金門憂
photo (4)    

馬祖列島在春夏之交大量出現夜光藻,當地人稱「藍眼淚」;連江縣政府以此推廣觀光。 圖/連江縣政府提供

分享每年四至九月是馬祖賞夜光藻「藍眼淚」旺季,交通部觀光局昨天起推出「南竿北海坑道夜間搖櫓觀賞藍眼淚」遊程,「追淚」搶手,訂位秒殺,馬祖喜迎商機;但也有「藍眼淚」美景的金門憂心破壞生態,並不推薦。

photo (6)金馬藍眼淚分布圖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馬祖海域近兩年藻類大量繁殖,夜間發出螢光,將沿岸海水染成藍色,當地人稱為「藍眼淚」,因景觀壯麗令人稱奇,不少民眾將照片貼上網路,「藍眼淚」暴紅。有遊客形容,出沒在馬祖海域的藍光,有如電影少年Pi、阿凡達般湛藍夢幻,置身黑暗中的藍色螢光是種幸福。

馬祖列島前年發現追淚客人數增,去年引為觀光資源,並舉辦攝影賽宣傳。過去馬祖一年平均遊客約八萬人次,去年增至十三萬,其中不少追淚人,除了台灣本島,香港等地遊客也為賞淚而來。

連江縣政府藍眼淚專案承辦人石人文說,今年光是勞動節三天假期就有上千人來追淚,預計今年觀光客將超過十三萬人次。

連江縣長劉增應表示,藍眼淚景色絕美,多次獲全球性觀光雜誌推薦。縣府建設局長劉德全說,南竿的大漢據點、北海坑道、珠螺灣等,每晚都有三、四輛遊覽車載遊客觀淚。

東莒的大砲連、神秘小海灣及大埔石刻等地也常見藍光美景。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出,坑道內無光害,追淚成功指數較高,傳統漁船搖櫓活動每晚七至九時,只能接待四十八人,目前預約超過九成,六月十八日前只剩下零星的席次。

金門海域也有如此美景,縣府觀光處長王中聖表示,金門藍眼淚數量不多,主要集中南海岸一帶,因研究顯示藍眼淚是一種生態汙染現象,因此金門暫不規畫旅遊行程,而是關注藍眼淚是否破壞生態、造成海水水質異常變化。

台大漁業科學研究所教授周宏農說,金馬的藍眼淚來自大陸沿岸海水「太肥」吸引藻類繁殖發光,是汙染產生的自然生態,但無毒無害,非工業汙染造成。

F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314/913569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983322_1090551834292238_3229736941888456698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