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92870 (1)  
▲台灣也曾經歷抗煞血淚。(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21日驚傳「新SARS確診病例(MERS)」,由於台灣曾於2003年4月爆發SARS大規模疫情,導致台北市和平醫院因院內感染封院,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截至同年9月,當時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重新篩選出346個實際病例,其中73人死亡,因此本次疫情格外受疾管署重視。

「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簡稱SARS,2002年首次在大陸廣東順德發現病例,並擴及東南亞至全球。台灣在2003年4月首次有死亡案例,同年4月底台北市和平醫院因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而無預警封院,院內至少有9名病患,包括醫護人員及工人死亡。

隨後台北市萬華仁濟醫院也因為隱匿病患疫情而封院,最後導致5名病患及醫護人員感染過世,醫院院長及內科主任也因此判刑,成為繼和平醫院後的第二起封院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WHO)23日將最近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命名為「中東呼吸綜合症」(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MERS-CoV),該病毒與「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

d312959  

(SARS)同科。(圖/取自中國經濟新聞網)
SARS爆發後也嚴重影響民眾生活,不僅當年度國中基測延期,觀光、休閒及各項經貿活動等也受到波及,使得立法院5月不得不通過「SARS防治及紓困暫行條例」來做因應。

前年SARS十周年,經歷防疫失敗的和平醫院如今設置77間負壓病房,成為台灣最大的傳染病專責醫院,許多專家與學者再次檢討SARS帶來的嚴重衝擊和因應。

此次南韓發現的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MERS-CoV)、俗稱新SARS,目前南韓官方確認已有3人感染,由於南韓與台灣距離不遠,出入境人口頻繁,疾管署表示將嚴密注意疫情動態。

▼和平醫院與仁濟醫院都有醫護人員在SARS疫情中殉職。(圖/東森新聞)

 d292870  

原文網址: 南韓爆「新SARS」 台灣曾有「抗煞血淚」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521/510014.htm#ixzz3apA8Rpu5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IMAG3629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