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供應鏈 三亮點聚焦
photo (1)   

Google I/O開發者大會即將登場。今年大會聚焦的重點,包括雲端數據儲存、語音指令控制、以及Chromecast等三大領域,預期均將成為台股投資市場的新亮點。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一年一度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將於5月28日正式登場。據了解,今年大會聚焦的重點中,與台廠較有關聯的,包括雲端數據儲存、語音指令控制、以及Chromecast等三大領域,預期均將成為台股投資市場的新亮點。

今年Google開發者大會,全球聚焦最新版的Android作業系統「Android M」,除了提供兩套獨立的數據儲存方案外,也擬透過語音指令控制硬體;另外,新版Chromecast主推「多螢幕協同操作」,預計也將成為重要話題。

由於Google向來與台系電子供應鏈合作淵源深厚,除了不斷斥資建置資訊中心外,美國總部更將台灣設定為軟硬體整合的樞紐,因此今年Google I/O開發者大會,外資預期將引領一波新的供應鏈投資熱潮,包括英業達、廣達、緯創、營邦、華碩、聯發科、海華、菱生、凌陽、美律等概念股將成為吸睛重點。

其中,營邦第1季受惠於歐洲伺服器機櫃專案的第2批訂單大量出貨,帶動營運暴衝,也優於原先預期。4月之後,專案進入出貨尾聲,不過,在陸續取得大陸業者新訂單下,單季營收可較去年同期年增二位數。根據目前訂單狀況,下半年資料中心和網路安全新產品陸續出貨,營運會再度回升。

photo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元大投顧分析師劉思良指出,營邦下半年進入高毛利率的雲端和網通安全產品出貨高峰,營收和獲利會再度回升下,預估今年營收可望46.4億元,年成長31%,稅後盈餘4.1億元,年成長12%,每股盈餘(EPS)約10.7元。

負責代工Chromecast加強版Chromebit的華碩,法人機構預估,華碩第2季在行動裝置銷售目標600萬台,季成長33%的帶動下,單季營收約為1,046億元,季成長2.4%,年成長9.6%,EPS約5.37元。

全年展望方面,華碩在下半年將有新機推出中,預估年營收4,753億元,年成長8.9%,獲利約206.5億元,全年EPS預計仍有27.8元的水準。語音指令控制的關鍵硬體為高感度麥克風,因而美律成為市場點名的概念股之一。

外資:台股下半年更猛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針對台股後市,摩根士丹利證指出,台股行情取決於熱錢(It's All About the Money Money Money)。外資圈則定調,台股下半年挑戰萬點,並無評價不合理的問題。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日前表示,外資累計淨匯入金額已達2,046億美元,續創新高,並認為外資匯入後,應會繼續轉進股市。事實上,外資自4月21日開啟波段加碼台股以來,迄今累計買超台股仍逾1,400億元,此趨勢並未反轉。

瑞信證券亞太區首席策略分析師席瓦(Sakthi Siva)指出,台股市場依舊是新興亞太區域中,評價最便宜的四個市場之一,且與南韓是5月以來唯二被調高企業獲利預估的國家;換言之,台股挑戰萬點,並沒有評價不合理的問題。

外資除持續看好台股外,行動上,也以買盤鎖定績優股,買盤力道完全體現在股王大立光、蘋果最大代工夥伴鴻海身上,近期對二檔個股幾乎是漲也買、跌也買,資金出現高度集中化現象。

高盛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陳思維指出,鴻海首季毛利率、營業利益率驚艷市場,未來在營收規模的支撐下,毛利率走勢將有更高的穩定性與能見度。

瑞信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伍廣明更認為,市場太過低估iPhone 6系列的產品周期力道,也輕忽了鴻海超大規模數據中心未來幾年的獲利成長性,這也是資金近期積極追捧鴻海的理由所在。

【記者周克威、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近期雖有包括摩台結算、MSCI季度調整生效、交易新制等不確定性變因干擾,但在蘋果新機有望提前拉貨、台北國際電腦展將登場等利多催化下,配合股東會大戲登場

分析師指出,下周開始,包括股市漲跌幅放寬,融資維持率也上升到130%下,本周部分高融資使用率、但股價卻走跌的個股,恐有停損壓力。

參與除權息…選高扣抵稅率

隨著時序將邁入除權息的旺季,民眾在稅法考量的情況下,買股也有訣竅,若欲參與除權息,應要先參考該公司的可扣抵稅率。

從稅負角度來看,民眾投資股票、同時參與除權息時,若該公司的稅額扣抵比率愈高,則股東報稅時可以扣抵的絕對金額也將較好。

但在財政部提出財政健全方案、立法院通過之後,今年起兩稅合一制的股東可扣抵稅額,將改以半數抵減綜所稅,也就是投資人買的股票原本可扣抵稅率若為20%,將減半為10%。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股東在申報個人綜合所得稅時,「股東可扣抵稅額」取決於「發放股利」與「稅額扣抵比率」。

只要「稅額扣抵比率」在減半之後,仍高於「個人綜合所得稅率」(區分為免稅、5%、12%、20%、30%、40%與45%),股東參與除權息,可享受到股利或股息報酬,亦可額外獲得抵減稅額,可謂一魚雙吃。

另外,二代健保補充費上路後,股利須課徵2%補充保費,但F股屬海外公司,股東股利有境外所得600萬元的免稅額,同時也不用繳納健保補充費,也是節稅概念股選擇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3/923221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923430 http://udn.com/news/story/7251/922902-%E5%8F%83%E8%88%87%E9%99%A4%E6%AC%8A%E6%81%AF%E2%80%A6%E9%81%B8%E9%AB%98%E6%89%A3%E6%8A%B5%E7%A8%85%E7%8E%87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108675_1095708293776592_7335504935820572264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