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明書:外資買超趨緩 不利未來盤勢
經濟日報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
昨天台股早盤走低0.4%後,買盤再度進場將指數拉至平盤附近。台股由10點至下午1點,共三個小時,指數皆維持於平盤上下,收盤小漲0.07%,至9645點,仍未站上季線9656點,成交量僅766億元。

目前全球多數市場皆高檔震盪或回落,僅陸股與日股持續拉升創下新高。因陸股與日股上漲,與台股相關產業關聯度並不大,對台股助益有限。反倒是陸股持續大漲創新高,可能對台股資金造成排擠效果。

類股方面除蘋概股與加工絲等紡織股相對較強外,其餘並無顯著利多。預計大盤即使走高,空間也相對有限,尤其外資買超趨緩,成交量逐漸萎縮,對未來盤勢較為不利。

本周四摩台指將結算,目前外資現貨轉趨中性,相對地,期指空單也逐漸退場,對盤勢看法轉趨中性。本周五MSCI季度調整將於尾盤生效,也應留意當日收盤前相關個股大幅度波動。

此外,希臘違約風險逐漸升高,最快違約時點可能於下周6/5發生,應密切注意近期與債權人之債務談判進度。

多方因素

台指期淨空單再減少3006口。

空方因素

外資轉買為賣27.4億元。

台股成交量萎縮至766億元。

陸股持續大漲創新高,可能對台股造成資金排擠效果。

鴻海 收購大陸電商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photo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報系資料照

子公司斥資4億元 拿下富訊通100%股權 擴大布局二手iPhone買賣業務

鴻海昨(25)日代子公司公告,取得中國深圳市富迅通貿易公司股權,投資金額為人民幣8,000萬元(約新台幣4億元)。據了解,鴻海此次投資與發展電子商務有關,可能藉此擴展中國二手iPhone買賣業務。

鴻海近期動作頻頻,不僅擴大中國電商布局,日前也參加富邦證券舉辦的「富邦論壇」,是鴻海近十餘年來首次在台灣參與類似的業績說明會,並與法人面對面接觸。

鴻海看好成長快速的電子商務市場,董事長郭台銘在剛出爐的股東會致股東營業報告書更指出,集團持續轉型,實現「工業4.0」智能製造的典範轉移。

為搶攻大數據商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日還將出席參加貴陽大數據博覽會,預估將釋出對機器人、物聯網等樂觀訊息,有助於股東會前行情加溫。

鴻海昨日公告,代子公司鴻富錦精密工業(深圳)取得深圳富迅通貿易有限公司股權,交易總金額人民幣8,000萬元,持股比率100%,為長期投資。

產業人士指出,鴻海此次投資主要與電子商務有關,也可能藉此拓展鴻海在中國的二手iPhone買賣業務。鴻海4月下旬透過集團旗下中國電子商務網站富連網開賣二手iPhone,供不應求,鴻海為此還祭出新規定,以每周三中午12時開賣的方式來解決供不應求的問題。

 photo (2)  

力旺擠下聯發科 登IC設計股王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謝佳雯/台北報導
台股IC設計族群股王換人做,矽智財(IP)供應商力旺挾後市具想像空間、籌碼輕薄等優勢,昨(25)日股價站上新高價401.5元,擠下聯發科,首度成為IC設計族群股王。

photo (3)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力旺提供LCD驅動IC、電源管理IC及CMOS感測器的矽智財,其IP採取授權制,依客戶產出晶圓數量計算授權金,客戶涵蓋台積電、聯電等晶圓代工大廠。

法人指出,相較於聯發科近期受制智慧手機市況不佳,營運偏淡,力旺2013年迄今,毛利率均高達100%,打破台灣電子業傳統「製造導向、低毛利」的宿命,後市具想像空間,因而成為資金青睞的標的,加上力旺股本僅7.69億元,僅聯發科的約5%,具有籌碼優勢,是帶動股價走揚、超越聯發科的關鍵。

法人認為,力旺股價擠下聯發科,成為IC設計類股新股王,透露新時代押對主流產業,遠比稱霸某一領域更為重要,預期下波主流產業將由穿戴式裝置、物聯網和車聯網等引發新風潮。

反觀聯發科,近年來主力集中在智慧型手機晶片,在勁敵高通不斷壓低售價,以及中國大陸積極培植自家晶片廠如展訊、銳迪科及海思等雙重夾擊,聯發科未來發展腹背受敵。

尤其近期蘋果銷售一枝獨秀,非蘋手機受到擠壓,大陸品牌手機銷售也因電信商減少補貼受到打擊,均影響聯發科本季銷售。

力旺昨天攻漲停板401.5元、大漲26元,總市值攀新高308.75億。聯發科收盤價397.5元、下跌12.5元,總市值仍高達6,247.11億,穩居台股市值最高IC設計廠。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925683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925582?ref=tab20150526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IMAG3622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