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會強棒 蓄勢領漲

台股指數近日狹幅震盪,在題材方面進入空窗期,市場重點轉向近期股東會各公司後市展望,至下周五有逾180家公司舉辦股東會,籌碼及股價均強勢者,相關如友達(2409)、宏捷科、光環等,可伺機布局。

台新投顧表示,目前正處股東會旺季,公司業績前景與配息的多寡成為會上焦點,在會議上回應股東的業績前景的問題,都被法人認為是下半年的布局參考。而具實力的公司在股東會中是否調高股利,也同為觀察台股的焦點。

復華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蔡政哲指出,第1季財報公布完畢,接下來影響市場資金動向的焦點將著重在即將舉行的股東會。由於先前電子業因淡季及庫存調整,使大盤同步修正,未來包括面板等主要電子供應鏈產業對景氣後市看法,將牽動電子業旺季市況,由於市場傳出新iPhone將提前至8月亮相,預估蘋果相關供應鏈業績表現仍較穩健,可特別持續關注,現階段建議以選股不選市方式操作,逢低布局業績成長股。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認為,儘管台股現階段在高檔狹幅區間震盪,但隨著時序進入股東會旺季,若有實質的正面利多消息釋出,有機會激勵指數走揚。尤其是台股相較其他亞洲股市,因具有產業能見度與成長性,股息殖利率也優於其他亞股。在全球豐沛資金尋找出路的趨勢下,財體體質穩健、穩定成長、展望正向的高殖利率股,例如下半年業績可望回溫的半導體、歐美外銷需求支撐的紡織族群、受惠全球車市復甦的汽車零組件,仍是未來資金關注的重點,可多留意股東會的業績訊息與看法。

保德信第一基金經理人譚志忠分析,儘管外資期貨維持萬口空單,但持續現貨買超,在第1季財報後,台股目前處於空窗期,市場期望股東會釋出利多,預料下月起,市場觀望資金可望回流。

 photo (2)  

日圓貶 四受惠族群出列

日圓貶值風續吹,新台幣與日圓間交叉匯率昨(26)日盤中升破「4」字頭,對應至台股市場,日圓貶值受惠股關注度再起,短線題材上,包括自行車、面板零組件、觀光與航空業四大族群是法人優先鎖定目標,預料第2季季報可望出現日圓貶值受惠效應。

新台幣對美元匯率近日走揚,日圓對美元匯價則已貶破122日圓關卡,交叉匯率計算後,新台幣與日圓交叉匯率為3.99、並一度突破4,也就是說,每1元新台幣,可以換到4日圓。

在此趨勢下,近日台股中的日圓貶值受惠股,在市場討論熱度也跟著升溫,包括自行車、面板零組件、觀光與航空業四大族群,是法人優先鎖定的日圓貶值投資重點。外資分析師說,就算暫時不考慮新台幣近期升值,弱勢日圓趨勢只要沒有改變,台系相關產業的受惠趨勢就會延續下去。

面板雙虎近期獲中國面板女王白為民將率採購團來台消息激勵,股價先反映市場期待,是市場資金聚焦所在,這次在日圓貶值的助威下,向日本採購比重高的奇美材又浮上檯面,可望帶動面板零組件供應鏈另一波投資題材。

旅遊觀光相關的華航、長榮航率先端出強漲表現,元大投顧非科技產業分析師陳彥良說,國人赴日旅遊意願高,是航空雙雄旺季獲利動能,另外,夏張會達成陸方開放陸客,可經由台灣中轉至他國的機制,有助於航空業者在不需額外支出太多成本的狀況下,藉由載客率增加達到獲利提升的效果。

相同地,自行車族群也從日本採購關鍵零組件,在新台幣強、日圓弱的環境中,台系相關廠商採購能力大增,有助獲利表現。

photo (9)   

5月27日重要財經行事曆/4月景氣燈號

台灣

國發會公布4月景氣燈號

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併購論壇

瀚亞投資記者會

保德信投信記者會

Xperia Z4 Tablet暨Xperia C4記者會

法人說明會:偉詮電、可成、長華

股東會:德麥、華新、南港、遠雄來、中再保、華星光、康師傅等

除權息:F-東科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1/927089 http://udn.com/news/story/7251/927090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IMAG3622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