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三亮點 爆投資熱潮

分享全球三大電腦展之一、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Taipei)即將在6月2日登場。今年Computex以「智慧物聯跨界整合與創新」為主題,貫穿智慧穿戴、智慧城市以及雲端科技等主流亮點趨勢,勢將引動一波台股投資的新熱潮。
根據主辦單位統計,今年Computex展有1,702家國內外廠商參與,使用攤位達到5,072個,優於去年5,069個。國外參展廠商占整體參展廠商數約30%,預登買家也已破萬,規模續衝高。

市場預估,今年Computex五天展期,將創下8,000億新台幣的媒合商機,貿協也預估今年Computex展現場商機將較去年成長至少20%,使得「Computex概念股」,如台達電、研華、神達、中華電、新纖、南緯、儒鴻、鴻海、凌華、新漢等將成為近期市場交投的亮點主流。

台達電近年積極搶進兩岸智慧電網、綠能等商機,成為物聯網主要受惠者之一。法人機構指出,台達電今年將持續增加家電、醫療與工業電源,並且在5月合併Eltek營收,預計單月營收增加約16億元。Eltek 在歐洲市場專長電信、雲端、大數據等系統電源,併購Eltek之後的台達電,未來進入歐盟搶攻智慧電網商機將有所助益。

同時,也因台達電積極搶進綠能產業有成,除原先太陽能相關持續發展外,也將在儲能設備等產品持續發展,並跨足汙水處理產業,另外取得挪威300多個與中國1000多個電動車充電站,以及打入南車電源供應系統下,預估今年每股稅後純益(EPS)可達7.94元。

與中、日等大廠合作搶攻雲端商機的鴻海,也展現在物聯網領域稱霸的企圖心。鴻海集團展示在中國貴州的大數據中心,董事長郭台銘強調,鴻海貴安新區數據中心成立近1年,今年已增至11座,未來將以每年六倍速度成長。目前鴻海貴州綠色隧道數據中心有5,000台伺服器,未來不僅服務富士康,也將服務所有大數據需求的全球客戶。

智慧衣則是今年Computex的新焦點。研調機構IDC研究報告指出,預估全球穿戴裝置未來5年年複合成長率高達45.1%。其中,帶在手腕上的穿戴裝置仍為主力商品,智慧衣服與智慧眼鏡預估2019年可達出貨量3%以上;目前智慧衣已出貨給Under Armour的儒鴻,法人也上修今年第2季EPS至3.3元。

photo (4)  

BN01_003  

微軟將展示Win10
台北國際電腦展是亞洲最大,全球第2大專業電腦展,今年邁入成立第35屆,大會預估將吸引3.8萬國際買主前往參觀,中國是最大買主國,大會估將吸引超過13萬人次參訪人潮。
今年第1次參展廠商包括ARM、日月光(2311)、日本NTT等,大會統計,此次外商參展比例達3成,超過500多家,主要參展廠商以美、香港、日韓、荷蘭、中國為主,總計有1702個廠商參展,使用達5072個攤位,涵蓋4個館區,華碩、宏碁、英特爾是攤位最大3業者,其中華碩、宏碁與英特爾的攤位數更高達50個。

特闢智慧穿戴展區
今年特闢智慧穿戴產品獨立展區,總計有34家業者展示最新裝置。此外今年也新增3D商業應用展區,金寶(2312)旗下三緯國際、鈺創(5351)、漢琦等會展出最新3D印表機、耗材、周邊配備。
華碩施崇棠將親自主持國際記者會,除預告將推出第2款Android Wear智慧手錶,7吋跟8吋ZenPad也將露臉,最新Win10及Skylake裝置也可能搶先現身。
宏碁則將舉行物聯網歐亞高峰論壇,會期中也將宣布自建雲與美滿電子(Marvell)、中國代工廠海派(Hipad)及Ubuntu大廠Canonical策略聯盟,施振榮也受邀以「雲端跨界.智慧物聯—軟硬整合關鍵下一步」為主題,與聯發科(2454)副總經理暨首席行銷長Johan Lodenius等人對談。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3/937520#prettyPhoto\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351461_1102531566427598_4795309737904919337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