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賣超91億 當沖爆量

台股放寬漲跌幅至10%新制昨(1)日上路,但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操作保守以對,外資擴大賣超到91億元,台指期貨大舉增加淨空單,投信與自營商也站在賣方,三大法人都未捧場,成交量萎縮至923億元,跌破五日均量。

昨天盤中指數一度重挫百點,稍後政府基金與公股行庫低檔進場,終場下跌75點,收在9,625點。專家建議,台股轉為法人控盤,操作須依循法人軌跡方向選股。

台股上次調高漲跌幅至7%是在1989年。昨日調高漲跌幅至10%,不少投資人一早就守候在看盤系統前,要看是誰搶了漲停板與跌停板到10%的「頭香」。開盤後,第一批跳空漲停的是科風與明輝,科風一價到底,明輝終場僅上漲5.64%,終場共有20檔漲停板。久大則是開盤跳空跌停,一價到底;終場除了久大,還有欣巴巴與訊利電共三檔跌停。

在個股股價的振幅(高低點差距)方面,以合正的18.69%最大,昨天以接近跌停板的2.63元開盤,一度拉到漲停3.17元,最後以2.87元收盤,下跌0.69%,漲停及空頭斷頭均僅一步之遙。另外,福登、弘帆、巨庭、及成的振幅都逾15%。

此外,在早盤9時10分之前,有高達逾300檔個股未見成交;終場時,仍有怡華、大統染等29檔個股成交抱零。昨天成交量最大的是群創的8.4萬張,友達居次。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台股昨(1)日現股當沖檔數放寬至435檔,配合漲跌幅到10%,上市股票當沖張數成交比重一舉上衝至2.43%,為4月23日以來新高,亦為今年第四高;上櫃尚當沖比重則達1.67%,是去年1月6日開放現股當沖以來第二高。至於整體當沖金額,爆出156億元的歷來第七高佳績,投資人合計獲利達3,036萬元。

photo (4)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民眾看法】

投機空間變大
昨天開盤大家有點觀望,後來發現還是強者恆強、弱者恆弱,在操作上只要漲到7%,追價就會小心,結果昨天漲停個股還是漲得很兇,都是小型股。
新制上路後,台股投機空間只會變大,政府以前說會抑制市場投機,改由法人主導,但這些都是錯的,有題材的中小型股,表現還是相當活潑。我覺得以後做當沖的人會變多,因為大家會怕,可能小賺或小賠就會出場。

Catherine
33歲
買大型股為主
台股漲跌幅從7%放寬到10%以後,我覺得想進場的人應該會比較多,現在我應該還是買大型股為主,跟著法人走,但如果中小型股有不錯的題材,應該也會考慮。
最近金融股的表現還不錯,蘋果的新產品效應好像也蠻好的,這些股票都可以考慮。而且,現在可以當沖的股票變多了,標的物變多之後,應該會有更多人想投入股市,所以我真的感覺,台股以後上萬點應該不成問題。

黃阿姨
65歲
先習慣再進場
漲跌幅10%實施後,我覺得散戶第1天都在靜觀其變,不會馬上進去,要先習慣一下,昨天才剛剛開始,以為會先漲個2天,結果完全不是如我們所想的。
還有,融資擔保維持率那麼高,大家就比較不會做融資,現在存款利率才1%多,融資利率就要6%。
就算真的有賺到,都被利率吃光了,而且如果是股價10%跌下來,沒幾次就要被追繳。

FROM:http://udn.com/news/story/7251/939881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50602/36583643/%E6%96%B0%E5%88%B6%E9%A6%96%E6%97%A5%E8%82%A1%E6%B0%91%E8%A7%80%E6%9C%9B%E5%8F%B0%E8%82%A1%E5%87%BA%E5%B8%AB%E4%B8%8D%E5%88%A9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308351_1103070269707061_7746914632041504301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