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HomeKit 商機引爆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黃冠穎/台北報導
蘋果智慧家庭平台HomeKit首批終端應用產品問世,全球控制開關龍頭Lutron的照明套件等智慧應用入列,7月還有新一波國際知名品牌產品上市,引爆HomeKit商機,瑞昱、聯發科、中保、建準等業者可望受惠。

法人指出,時值PC需求不如預期、智慧手機市場衰退,市場僅剩蘋果一枝獨秀,儘管蘋果近期是新舊產品空窗期,隨著HomeKit首批終端應用產品問世,7月再推新一波應用,可望激勵相關概念股表現,為低迷的台股注入暖流。

蘋果去年發表HomeKit平台,希望透過iPhone、iPad、Apple Watch等裝置,搭配Siri語音操控,取代傳統遙控器,串連家中照明、家電、門鈴、鬧鐘、門鎖、廚房溫度計、濕溫度監控等智慧家庭應用。

近期Lutron、Insteon兩家大廠率先推出獲HomeKit認證的產品,已上架販售。台灣中保旗下中濼是Lutron台灣總代理,正積極引進Lutron此次推出的HomeKit產品,晉升蘋果概念股。

中保表示,Lutron是美國控制開關龍頭,主要產品有調光、電動窗簾兩大領域,目前是市場調光效果最好、全球第一的公司,電動窗簾則是全世界最安靜的產品,包括台北101、美國白宮等,都採用Lutron產品。業者認為,HomeKit首發便與Lutron這種國際知名大廠合作,透露蘋果對HomeKit定位為「精品、高貴」。根據蘋果報價,Lutron的HomeKit照明套裝售價為229.95美元(約新台幣7,100元)。

瑞昱、聯發科等台灣晶片廠也積極搶HomeKit商機。其中,瑞昱已通過蘋果認證,推出完整支援HomeKit開發套件的物聯網晶片,成為亞洲第一家推出完整支援HomeKit的晶片商,隨著HomeKit商機擴大,瑞昱跟著沾光。

另一方面,由於HomeKit初期產品多為燈具等應用,對散熱要求程度高,建準等國內散熱零組件廠看好此商機,也積極投入HomeKit認證,將扮演未來HomeKit應用的關鍵要角。

蘋果首波HomeKit應用終端產品,包括Lutron的照明套裝,以及來自Insteon的智慧家庭中樞。

photo  

蘋果WWDC登場 概念股飄香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今年蘋果全球開發商大會(WWDC)將於今(8)日登場,除了新一代iOS與Mac OS X作業系統外,市場也高度關注包括Apple TV、Apple Music、Apple Watch 、Apple Pay、以及智慧家電等,預計將為台股掀起新一波的投資浪潮。

photo (1)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事實上,今年的WWDC,主要仍聚焦相關作業系統的升級,如iOS9系統、以及新版Mac OS X 10.11改善整體性能與穩定度,並能支援語音助理Siri,但影音相關、行動設備、以及智慧家電等,則是全球高度矚目的三大範疇。

市場分析,由於蘋果每每引領科技流行風潮、終端消費者的品牌忠誠度也相當高,因此今年的WWDC,蘋果將再拋出何種嶄新產品或應用,全球均屏息以待;對於台系相關供應鏈概念族群,如鴻海、台積電、美律、廣達、益登、景碩、力旺、聲寶、大同、億光等後市前景正向樂觀。

蘋果供應鏈重要成員美律,去年宣布資本支出高達21至23億元,其中蘇州廠資本支出占比60%,主要投資自動化設備,為今年高功率揚聲器接單做準備,泰國、深圳廠主要投資項目是娛樂頭機、免持聽筒等,預估今年上半年將完成全部支出。

法人機構指出,美律大筆資本支出主要就是為爭取更多美系客戶訂單,其中,娛樂頭機今年將新增三至四個新客戶,主要來自歐洲及日本地區,行動電源今年將有二至三個新機種開始出貨。分析師並預估,美律今年營收年增約4%到128億元,全年每股稅後純益約5元。

搶進智慧家電管理應用領域的大同,以此一應用系統整合了一級能效的高效率新一代智慧節能家電,包括智慧變頻空調、智慧LED照明、智慧空氣清淨機等,銜接更多家電,充分達到家庭節能減碳,同時在今年家電產品要走向全球市場下,市場今年本業的業績年增近10%可期。

Apple Watch代工廠廣達,銷售有望進一步傳出佳音,將為第2季營運挹注成長動能。

法人機構也預估,5、6月廣達營收都將較去年同期持續成長,第2季預估營收2,238億元,季成長9.1%、年成長4.4%,獲利方面,預估單季營益率可維持與第1季相當,每股稅後純益1.18元。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40/952201 http://udn.com/news/story/7253/952182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994123_1106276736053081_6175099740609550853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