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陸股驚見高頻快閃交易
暴起暴跌成常態 震盪加劇失控風險大增
BN04_001  

陸股正興起高頻快閃交易,崩跌風險大增。中新社
市場正熱
【于倩若╱綜合外電報導】據路透報導,中國衍生性金融商品市場快速發展,在歐美惡名昭彰的「高頻快閃交易」已在陸股現蹤,恐導致近期走勢如雲霄飛車暴漲暴跌的陸股震盪加劇,今年陸股遭遇3次空單暴跌6%恐慌,包括上證指數上周四午後突暴跌逾5%,抹去3.4兆元人民幣(17兆台幣)市值,尾盤才急拉收紅。

上海證券(上證)綜合指數上周震盪走高,周線暴漲近9%,7年來首度站上5000點大關收在5023點。據中國《紅周刊》報導,暴起暴跌成陸股新常態,本月行情將進入新階段,由「單邊任性上漲」轉為震盪上行,慢牛行情漸成市場共識。

慢牛行情漸成共識
路透報導指出,中國衍生商品市場快速自由化,已吸引採取複雜交易策略快速獲利的新型交易者,這意味陸股失控風險大增。券商和基金經理人均在投資數學奇才及硬體,同時把伺服器移至交易大廳,以便好好掌握新期貨與選擇權合約的珍貴交易微秒(microsecond),已使中國滬深300指數在5月成為世上交易最熱絡的股票期貨合約。
推出新衍生金融產品的本意是協助投資人規避風險,但卻也導致在歐美惡名昭彰的高頻快閃交易在中國興起,這種靈巧的自動交易策略一旦出錯,恐造成可怕的崩盤。

避險工具問題仍多
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副會長洪磊說:「目前市場有許多避險工具,但流動性與穩定性問題仍有待避險基金業加以解決。」避險基金業者Scientific Investment執行長Ken Zhu則指出,中國市場效率極低,這意味相對容易創造絕對報酬,他運用大數據及量化策略打敗中國散戶,預期1年能創造20%報酬,他說:「中國散戶和我們相比毫無優勢。」

BN04_002  
今年上證指數走勢

操作陸股散戶為主
交易商較一般散戶具優勢在2013年8月16日展露無遺,當時中國光大控股的軟體及人為失誤造成誤植對上海證券交易所686億元人民幣(3450億台幣)買單,帶動上證指數短暫飆漲6%,接著「閃電崩盤」。光大很快使用期貨合約規避虧損,但跟著交易的一般散戶卻慘遭套牢,因當時大部分投資人沒資格交易期貨、無法出脫部位,因當局規定不得在同天賣出稍早購入股票。
隨著上證指數漲幅已達3位數,今年投資陸股風險大增,不同於西方股市主要由機構投資人主宰,操作陸股者以散戶為主,而中國散戶多使用高槓桿,因此陸股原本波動率就偏高,如今隨著高頻快閃交易興起,震盪恐怕將更劇烈。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50608/36595622/%E5%B0%8F%E5%BF%83%E9%99%B8%E8%82%A1%E9%A9%9A%E8%A6%8B%E9%AB%98%E9%A0%BB%E5%BF%AB%E9%96%83%E4%BA%A4%E6%98%93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994123_1106276736053081_6175099740609550853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陸股 高頻快閃交易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