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中空 面臨9,000保衛戰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半導體庫存修正期延長 法人持股信心不足 短線弱勢 後市盯是否價跌量縮等三大指標

外資直言本波科技上游的存貨修正將呈現U型反彈,恐將延長半導體庫存修正期,在法人持股信心不足、持續賣超下,台股技術面轉呈中空格局。

不過,市場專家建議,台股短線弱勢,但隨時醞釀跌深反彈,包括大盤是否價跌量縮、爆量收下影線,以及法人轉賣為買等底部訊號浮現,將成為重要的「短線搶反彈」三大觀察指標。

台股本周最重要的多空轉折,市場專家一致票選是周三(10日)日凌晨MSCI會否將陸股納入指數。國泰證期顧問處副總錢冠州指出,由早一步宣布陸股納入的英國富時集團(FTSE)來看,FTSE將A股納入指數權重中,顯示市場逐漸認同中國開通滬港通及QFII制度的改革等,也顯示MSCI早晚會將陸股納入。

根據MSCI資料測算, 一旦A股被納入MSCI主流體系,影響最大的就是MSCI新興市場指數、MSCI亞太指數和MSCI全球指數。

日盛投信協理蔡昀達指出,以目前陸股市值、股權等條件來看,預估MSCI初期納入的陸股自由流通度將不會太高,以10% 來看,台股權重受影響的幅度僅約5%;再由外資主動式、被動式基金持股比重換算,影響台股的指數空間不過100點。但須注意MSCI納入陸股的進程與時程,這是觀察外資中長期動向的關鍵。

分享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表示,台股本周還有上市櫃公司5月營收及國內5月進出口等經濟數據發布。短線上,大盤震盪難免,可留意大盤何時出現底部訊號,包括量縮(900億元以下)止穩(震盪50點以內)、台積電等半導體指標股是否回穩、外資等法人是否轉賣為買等。

分析師賴建承認為,台股短線欲反彈,還可留意是否爆量(1,100億至1,200億元)留下影線(最好逾百點)。在相關訊號未出現前,持股不宜快速拉高,布局宜避開融資較高、使用率高、融資維持率低的個股。

三重作帳股 反攻先鋒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即將進入6月中旬,月底、季底及半年報的「三重作帳」蓄勢待發,為台股多頭跌深反彈醞積重要動能。專家指出,PCB、被動元件、紡織等三大族群,躍居為投信作帳行情首選,有機會在本周引領大盤震盪向上,扮演多頭反攻的先鋒部隊。

台新投信投資長王世昌表示,台股近期震盪修正,許多投資人操作績效回到原點,大盤起伏大,也讓法人機構壓力大增。法人若想繳出亮麗成績單,推升作帳行情將是主要策略。

近期盤面上,部分個股表現相對抗跌,交投熱絡,依稀可看出投信趁著作帳行情、逢低擇優布局的痕跡。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由於本月底即將面臨月底、季底與半年報的三重作帳壓力,可特別留意近期法人大買或是集團加溫的個股,若再搭配產業題材或業績題材者,應可優先選擇。

統計顯示,一周以來投信加碼的前十大個股,主要分布在PCB 、被動元件、紡織等三大族群。

進一步觀察投信買超狀況,其中以投信加碼華新科4,126張居冠,兆赫買超1,934張、F-臻鼎買超1,790張,名列第二與第三。另外,佳格、璟德、國喬、凌華等都獲千張以上的投信買單進駐。

至於股價表現,上周台股走勢回跌,但這些具備作帳概念的個股,股價相對強勢,其中以東隆興漲幅10.94%最耀眼,凌華、集盛、國喬等,漲幅也都超過5%。

photo (3)  
資料來源:CMoney 記者王皓正/製表
分享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台股今年來走勢落後國際股市,但若從市場逢低有撐態勢來看,意味市場前景仍然不看淡,投信加碼標的更是市場人氣匯聚之處。
操作策略上,目前不論是短線的跌深反彈或投信作帳行情,除業績股或特定題材股外,中小型股也是另一重點,建議無論是短、中期的投資,都應該鎖定法人買超的標的,但不宜追高。

6月8日股市備忘錄
 工商時報 林燦澤輯

 *除息交易:樺漢。

 *法說會:F-再生。

 *海外說明會:可成、中信金、群光、龍巖等。

 *股東會:群創、世界、實威、研勤、士紙、新鋼、興泰、錸德、聖馬丁等。

 *新上市櫃申購抽籤:F-GIS、紘康。

 *得為融資融券交易:光耀。

 *注意股票:弘裕、利勤、美德醫、南璋、久大、福登、全達。

 *處置股票:南璋、久大。

 *恢復原融資比率及融券保證金成數:華友聯。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952111?ref=tab20150608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994123_1106276736053081_6175099740609550853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 

股票期貨手續費、 電子期貨手續費、 金融期貨手續費、黃金期貨手續費 大昌期貨女王、 大昌期貨李思儀、multicharts、期貨營業員、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  

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 不限口數 全國不分地區低價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9 000 股市備忘錄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