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119737  
▲即使下大雨排隊人潮依然不減,就為一嚐西瓜吐司的美味。(圖/幾米烘焙手創坊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李姿儀/綜合報導

位於宜蘭的幾米烘焙手創坊老板李文發個性愛搞怪創新,不時發明各種新奇有創意的烘焙產品,最近因為一項超吸睛的產品「西瓜吐司」意外在臉書爆紅,每天大賣2000條,排隊購買人潮多到引起警察來關注,加上藝人徐若瑄在臉書PO文:「好妙的吐司你贏了!」引起一股旋風,成為全台近期最夯的夏日「消暑」新選擇。

 d1120097  

▲徐若瑄PO上臉書和粉絲分享超吸睛的「西瓜吐司」。(圖/徐若瑄 Vivian Hsu粉絲專頁)

位於宜蘭縣礁溪鄉的幾米烘焙手創坊,由擁有30年做麵包經驗的老闆李文發於2011年開設,由於十分欣賞幾米,當初開店時便直接將幾米二字放入店名,連開發產品也以宜蘭地標幾米公園內的裝置藝術做發想,推出以純手工製作的幾米星空吐司列車蛋糕等融合宜蘭在地特色。至於西瓜吐司的爆紅對李文發而言完全是一場意外,一開始製作西瓜吐司只是因應夏天的到來,特別拿來裝飾店面,增添夏天的元素罷了,沒想到放上臉書後引起很大的關注,這才開始生產販售。

 d1119801  

▲兩種顏色的西瓜吐司,因紅黃兩色分批出爐,能買到哪個顏色全憑運氣。

西瓜吐司以招牌鮮奶吐司當底,內裡以紅麴、草莓香料染成紅色、食用色素染成黃色,外皮以抹茶、竹炭染色。一條販售的價格80元,一人限購一條,每日上午11點開始發號碼牌,加上宅配的數量,每天大概販售2000條。

李文發在店面裝飾也十分講究,特別以餅乾、吐司等製作成大台的幾米星光列車放置於店門口,後來則更改為以耐放度較高的紙箱製作,店內也有可愛的星光列車吐司擺設裝飾,與店名「幾米」萬分搭配,充滿童話感。

西瓜吐司的爆紅,讓原本店內的產品大部分皆停擺,每天光是製作西瓜吐司就幾乎占滿全部的人力,李文發也特別商請老員工、朋友前來幫忙,員工從7個人增加為20多個人,即使如此還是無法將店內各種商品全數製作販售,現在店內基本上僅能購買到人氣最旺的西瓜吐司、西瓜慕斯、長頸鹿蛋糕。

▼特別製作放置於店門口的漂亮裝飾─幾米星光列車。

 d1119736    

李文發表示,其實店裡原本的商品構想大多圍繞著幾米公園發想,希望盡量與幾米相關,參考月亮不見了製作成月亮慕斯,幾米星空吐司列車蛋糕等商品。繼西瓜吐司之後,李文發持續開發其他創意商品如:網狀哈密瓜造型吐司、熊貓造型吐司等,待工廠準備完成後,會陸續開始販售。

幾米烘焙手創坊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220號
電話:(03)988-7903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138108_1107354452611976_8084805784833659339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