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破年線 追繳令齊發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分享台股昨(9)日在無重大利空下大跌1.8%,收9,191點,一舉跌破年線與9,200點關卡,在全球主要市場中表現最弱勢,櫃買指數更重挫3.9%,股性活潑的中小型股淪為殺盤重災區;跌停家數高達174家,創放寬漲跌幅新制上路以來新高。
台股昨日開低走低,終場重挫176點收市,市場傳出應與外資押寶大陸A股將納入MSCI、出現的資金轉移有關。

但事實上,台股昨日主要賣壓並非來自外資,而是空方勢力善用投資人恐慌心理,包括近期台股走勢疲弱、不少熱門股拉起融資追繳警報,加上新台幣走貶,又有MERS等恐慌題材,引發多殺多殺盤。

台股昨天再度重挫,引動上市櫃公司紛紛亮燈跌停。統計昨日跌停的上市公司80家、上櫃公司94家,合計高達174家,相比4日大跌207點、2.1%時,僅14家跌停,恐慌程度可見一斑。

此外,台股昨日大跌,也敲響部分個股融資維持率不足的警鐘,不少熱門股都陷入追繳窘況,追繳令並已陸續發出

資深證券分析師方慕孺說,部分融資維持率低的公司,融資持有者可能是公司派本身,不懼追繳壓力;不過,散戶參與度高的熱門股,持有的投資人多是靠其他股票在支撐整戶維持率,短線風險依舊相當高,空手投資人最好不要貿然搶短。

photo  

期貨價差轉正 醞釀反彈

 經濟日報 記者魏興中、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昨日在現貨市場重挫之際,期貨、選擇權、權證市場也同步震盪加劇。

元大寶來期貨資深分析師陳昱宏表示,雖然加權指數跌破9,200點,但台指期昨天在午盤1時過後轉為正價差,且在現貨壓低之後持續擴大,終場竟將正價差拉大到45點,顯示期市低接買盤力道強勁。

觀察法人籌碼變化,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外資逢低減碼淨空單3,193口至1萬8,146口,自營商則大幅減碼淨多單3,099口至456口,三大法人合計淨空單仍增加151口至2萬1,001口。

陳昱宏指出,三大法人在期貨市場淨空單規模仍維持在2萬口以上;外資在期市未平倉部位變化仍是後市多空觀察重點。

選擇權方面,6月買權平均隱含波動率由11.15%升至15.24%,賣權平均隱含波動率由14.81%降至10.55%,呈現買權升、賣權降。

至於權證市場,隨台股重挫,權證市場避險顯著升溫,認售權證交投轉趨熱絡,,交投熱絡標的雖為蘋概股如鴻海、可成、大立光等,認售權證交投也明顯擴張。

台指期 外資回補空單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昨(9)日重挫176點,期市相對抗跌、力守9,200點關卡;期貨分析師表示,在指數重挫之際,外資期貨部位開始回補空單,且台指期價差也由逆轉正,短線盤勢似有轉機,但整體留倉部位仍是偏空格局。

美股四大指數周一下跌,亞股昨天普遍跟進下挫,台指期受歐美股市震盪修正的影響跳空開低,外資期貨空單大幅留倉,加上國際股市不確定性仍重,儘管早盤多方一度進駐拉抬,不過市場觀望氣氛濃厚,追價力道偏向保守。

盤中賣壓出籠緩步走跌,尾盤稍見止跌回穩,台指期下跌超過百點,終場下跌111點,收在9,237點。

價差方面,台指期轉正價差45.13點,電子期轉正價差1.54點,金融期轉正價差4.07點,6月摩台期轉正價差0.28點。

在摩台指部分,昨天指數也是走勢不佳,雖然指數最終守住了年線,不過以目前空方勢強的情形來看,後續仍有可能跌破年線,在摩台指回穩之前,不宜對台指期積極作多。

觀察類股期貨,電子期在指標權值股普遍震盪走弱的影響下開低走低,全均線呈現空頭排列,短線趨勢維持偏空。

金融期開低震盪略顯觀望,季線支撐尚屬穩健,短期盤勢可能偏向震盪盤整;非金電期開低走弱,全均線反壓向下,整體趨勢格局偏空。

凱基期貨指出,昨天指數大跌,不過外資期貨部位出現回補空單的情形,且現貨部位的賣超也有所減少,外資趁下跌回補空單的操作,似乎對盤勢的看法有所變化。

FROM: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956755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956753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956046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138108_1107354452611976_8084805784833659339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