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5

6

9

10

台股漲跌幅自6月1日起放寬至10%,再加上開放當沖,股市波動加大,也讓槓桿及反向型ETF更有表現空間,大幅拉升ETF占台股大盤的成交金額及比重,證交所統計,6月來6檔槓桿/反向ETF交投熱絡,成交金額占整體ETF比重超過5成,表現搶眼。

A29A00_T_04_02 (1)  

 為了提供投資人更多選擇,去年突破法規,推出槓桿型ETF,並同時推行具避險效果的反向型ETF,揭開ETF商品的新投資時代,推出以來,槓桿及反向型ETF為市場帶來新的質變和量變,形成一股嶄新的力量。

 首先以台股槓桿及反向ETF開跑,並接續發行陸股槓桿及反向ETF,立即激勵ETF占大盤成交比重上升。尤其去年11月開始火熱的「滬港通」議題,帶動陸股快速飆升,促使市場資金熱烈湧入陸股槓桿及反向型ETF,並成為投資人無可缺席的焦點投資工具。

 證交所統計,ETF從去年全年的1.88%,今年一路大幅攀升,至4~6%以上,6月1~10日更高達8.69%,其中,槓桿及反向ETF貢獻逾5成,是帶動ETF數倍增長的重要關鍵。

 證交所指出,當市場趨勢較持續性地走揚時,槓桿ETF能放大投資績效,但這段漲勢期間ETF追蹤上漲的幅度未必是指數漲幅的2倍。

 而市場走勢向下時,反向型ETF能提供投資人避險及參與下跌行情的功用,展現商品優勢,但這段跌勢期間ETF追蹤上漲的幅度未必等同於指數跌幅。

 因此,在市場震盪行情時,投資人必須注意槓桿特性所帶來的風險,若投資槓桿2倍ETF,負報酬率並非2倍,而會放大,投資人必須特別留意此項風險。

 證交所並提醒投資人,在交易槓桿型ETF時,應拋開以往ETF為單純買進持有,預期參與指數的穩健報酬,而須改以衍生性工具的角度來應用,才能充分掌握自身的風險承受能力,靈活運用,充分應用槓桿及反向型ETF的優點,達成投資趨吉避凶、獲利翻倍的理想目標。

  

FROM: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50612000230&cid=1203證交所http://www.twse.com.tw/ETF/etfnews01.pdf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690342_1108374975843257_6093767919631520990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