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空期現貨 短線不妙
經濟日報 記者王淑以、張瑞益/台北報導
台股昨(11)日繼續上演年線保衛戰,盤中傳出政府暗示國內法人護盤,指數一度站上年線,但外資期現貨加空力道,又遇台積電除息日與摩台期結算日同天,終場僅小漲3點,收9,302點,年線仍失守。分析師認為,短線台股仍有創波段新低的壓力。

外資賣超台股第十天,昨日擴大到89億元,累計賣超621億元,台指期空單加碼657口、淨空單升至1.91萬口,借券賣出673萬張,再刷下新高。

群益期貨協理林昌興說,部分外資資金要撤離台股,遂在空方布局及避險,台股要止穩,仍要看外資臉色,成交量較前一日略為縮減至987億元,也顯示市場信心不足。

台股今年以來下跌0.05%,輸給陸、港、日、韓股等市場,過度恐慌及超賣,散戶斷頭慘況層出不窮,為融資餘額昨日再減1.43億元降至1,903億元。

美股走高 台股關注外資動向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12日電)美股收紅,只是台股外資10日持續賣超新台幣89.15億元,偏空心態不變,外資後續動向料將持續牽動台股表現,也將是市場關注焦點。

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傳利多,激勵美股走揚,道瓊工業指數終場漲38.97點,漲幅0.22%;那斯達克指數漲5.82點,漲幅0.11%;標準普爾500指數漲3.66點,漲幅0.17%。

國內外產業訊息有,高速傳輸介面晶片廠F-譜瑞(4966)宣布以1億美元現金收購賽普拉斯行動裝置觸控業務。

IC載板廠景碩董事長童子賢交棒,由執行長郭明棟接任董事長職務。

東元董事長劉兆凱屆齡退休,由總經理邱純枝接任董事長。

晟德繼去年底買進香港上市公司澳優乳業25.84%股權後,再斥資40億元買進澳優乳業20%股權。

生技股浩鼎近期股價疲軟,潤泰集團持續加碼,潤泰全5月27日至6月11日買進1075張,斥資3.34億元,每單位價格310.79元。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宣布,6月29日取消融資融券的限額,回歸由券商自行管理。

融資融券限額 月底取消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邱金蘭/台北報導
金管會昨(11)日宣布,從6月29日起鬆綁融資融券限額,回歸由證券商等授信機構自行控管風險,大戶操作更有彈性。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這項開放措施對活絡股市交易量將有一定的助益。

根據現行規定,金管會對於授信機構辦理融資融券業務,訂有一定的額度限制,例如自然人融資券規定為,每一客戶最高融資、融券限額各為8,000萬及6,000萬元,非大型權值股各為4,000萬元及3,000萬元。

曾銘宗表示,融資融券限額從1980年實施至今已將近35年,過去金管會對每個客戶都訂有融資券最高額度,即便是像大企業老闆信用很好,也必須受相同的額度限制,並不合適。

BN01_002  

13家金融股今股東會 聚焦股利、購併、增資

【金融組╱台北報導】金融股超級股東會今(12日)登場,總計有13家業者舉行股東常會,包括10家金控、2家銀行與1家產險,預料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雙雄的股利發放、海外購併進度與增資計劃,將成重點議題之一。

國泰金審500億增資
富邦金股東常會今日將表決不超過800億元的「購併緊急基金」,較去年提出的500億元額度再增300億元,將作為打亞洲盃出現購併良機時,即可授權董事會在最佳效率下發動購併。
富邦金昨也宣布,暖身亞洲盃的北富銀新加坡分行昨日取得許可執照,預計明年第1季前正式營運,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指出,未來會持續響應金管會推動金融機構打亞洲盃的方針。

國泰金今日股東會將通過500億元增資案,以現金增資或搭配海外存託憑證(GDR)籌措長期資金,募資金額上限新台幣500億元,未來若有籌資需求,可發行10億股的額度內增資500億元,換算每股價格約50元。國泰金主管表示,每年股東會都會通過籌資案,預防未來業務所需。

台新金(2887)因去年底在彰銀(2801)董監改選失去控制權,被迫認列148億元投資損失,導致去(2014)年全年獲利大幅縮水,配發股利也只能意思意思小發現金股息0.1元。

BN02_008  
金融機構今股東常會議題一覽

台新金、彰銀續吸睛
台新金與彰銀在台新金與財政部對簿公堂後,彰銀案今勢必再引起股東關切。
永豐金(2890)今股東會常會也將討論普通股方式募集資金,發行股數上限為27億股,若發行可轉債,總額不能超過150億元。配合增資計劃,永豐金也將在股東會中通過公司章程修改,擬將額定資本額從1200億元提高至1500億元。

華南金(2880)方面,將聚焦子銀行董事長林明成7月卸任一案,華南金子銀行今年改選,這次三年一任的任期將在7月3日到期,也就是說,華南銀董事長林明成這屆任期,將在7月到期卸任。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1/974132 http://udn.com/news/story/7251/974135 http://n.yam.com/cna/fn/20150612/20150612087990.html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50612/36603403/hotdailyart_right

 

1690342_1108374975843257_6093767919631520990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