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暑假概念股 後市增溫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時序逐步進入6月中下旬,面對即將到來的吃喝玩樂放暑假龐大商機,相關業者均已摩拳擦掌躍躍欲試。證券專家預期,相關「Fun暑假概念股」,有機會隨著各項題材的發酵,成為台股盤面重要的交投指標。

photo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事實上,台灣市場雖然沒有暑假商機的調查資料,但由小學至大學的學生人數約500萬人推算,估計暑假商機可達數百億新台幣。

此外,美國運通也推算,每年美國暑假商機總金額可達166億美元。

對於台系相關產業而言,暑假商機向以吃、喝、玩樂等三大族群成為最大的受惠者,因此伴隨暑假腳步漸漸逼近,吃喝玩樂等「Fun暑假概念股」,包括晶華、F-美食、王品、瓦城、南僑、統一超、全家、六福、劍湖山、好樂迪等,有機會成為吸引買盤進駐的亮點族群。

統一超是國內飲料、冰品等最大通路,市場看好,超商業將進入旺季,包括飲料與冰品業績可望拉出長紅。

統一超今夏以青森蘋果口味霜淇淋作為冰品第一棒,另外,包括轉投資的星巴克、Cold Stone酷聖石等餐飲事業,獲利貢獻可期。

法人機構並指出,預期隨著食安問題逐漸消退,統一超今年營收成長可望回升至4%至5%(不含星巴克事業認列方式的影響),動能主要來自於台灣7-11事業(營收年增約3%)、菲律賓7-11(年增約25%至30%)與康是美(年增約5%至10%),預估全年每股盈餘8.9元。

王品是國內最大餐飲連鎖集團,預計在暑假期間可望帶進一波可觀業績。法人機構認為,2015年將是王品調整腳步的一年,王品將台灣區維持穩健的展店速度,中高價位品牌維持既有店數,由平價品牌hot7、十二鍋共同展店25間;中國維持快速成長目標,由中高價事業群中的王品、西堤合力展店70間;預估全年營收為194億元,年增14.7%,稅後純益估為8.88億元,年成長26%。

好樂迪則是學生族群在暑假期間最常聚集的場合,旺季效應可期。

分析師認為,好樂迪今年將積極在國內中型城鎮設點,花蓮玉里店已於2月開幕,全年預計新增金門店,嘗試在人口較不密集的據點獲利;成本方面則持續進行人員調整,透過流程改善精簡人力使用,預期營利率上升3%,預估今年營收33.1億元,年增2.48%,稅後獲利9.7億元,年增49.77%。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1/993578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425159_1110357092311712_7198911972292946246_n (1)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