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釋利多 台胞登陸免簽
經濟日報 綜合報導

LN04_001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昨會見出席海峽論壇的郝龍斌,俞致辭時說未來將實施台胞證(小圖)免予簽注。中新社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昨日登場的第七屆海峽論壇上宣布,將給予台灣民眾免簽註進入中國大陸,並適時推出「卡式」台胞證。 新華社
分享

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海峽論壇 宣布將推「卡式」台胞證 讓民眾往來兩岸更便利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昨日登場的第七屆海峽論壇上宣布,為進一步創造兩岸更好的交流條件,將給予台灣民眾免簽註進入中國大陸,並適時推出「卡式」台胞證。這項措施一旦落實,台灣民眾往來兩岸將更形便利。

第七屆海峽論壇14日在廈門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兩岸交流,歸根到底是人與人的交流,最重要的是心靈溝通。」「心走近了,海峽就是咫尺;心走遠了,咫尺也是天涯。」

俞正聲說,「兩岸同胞的交流,增進了彼此理解,拉近了心理距離,為台海擺脫動盪不安,推動兩岸關係向前發展提供了強大動力。」而「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破壞兩岸關係發展,是阻擾兩岸同胞交流、實現心靈契合的最大障礙。」

俞正聲指出,為此,大陸將「繼續推動兩岸同胞擴大交往,讓更多台灣同胞參與到兩岸交流的大潮中來。進一步為兩岸同胞交流創造更好的條件,包括對台胞來往大陸免予簽註,並適時實行卡式台胞證。」

據大陸統計,自1987年台灣開放大陸探親至今年第1季,台灣民眾前往大陸累計已達8,337萬人次。

俞正聲表示,目前兩岸民眾每年往來近千萬人次,兩岸每周有840個直航航班,成為兩岸關係發展最堅實的基礎,但仍有近三分之二台灣民眾未曾到過大陸,部分台灣同胞對大陸仍存有誤解,這更加凸顯強化兩岸交流的必要。

此外,俞正聲還提到,「青年是兩岸關係的未來,我們要更多關注兩岸青年成長,為兩岸青年交流創造更多機會,讓兩岸青年早接觸、多交往,加深了解,增進友誼,成為共同打拚的好朋友、好夥伴,成為進一步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生力軍。」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致辭時也表示,去年「太陽花」期間台灣年輕人傳達出不同的聲音,這次海峽論壇也特別注意到,因此專門有一場青年論壇。

郝龍斌說,增進兩岸年輕人的認識非常重要。青年是兩岸的未來,也是未來兩岸關係發展的關鍵。

國人簽註費 年省逾10億

大陸宣布未來台胞赴大陸將免簽註,交通部統計,去(2014)年我入境大陸民眾多達536.6萬人次,每次簽註費至少要給大陸官方新台幣200元,免簽後,一年至少可省下10.7億元。

目前前往大陸必須簽註(即簽證),單次簽註時效為三個月,中國大陸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一次收取費用新台幣200元;但民眾請旅行社代辦要付400元;若到香港、澳門機場辦理馬上領取的話,代辦的中國旅行社以特急件計算,一次收港幣100元(約新台幣400元);若是到大陸機場或港口辦落地簽,一次要付人民幣50元(約新台幣250元)。

未來如果不必簽註,民眾每次至少可省250元至400元不等;而且委請旅行社代辦簽註,須三個工作天(送件到取件),免簽註就不必等,直接拿卡片式台胞證就可前往大陸。

卡式台胞證通關也比較快,如同現在我國際機場有快速通關系統一樣,直接將卡片碰觸感應器、掃描臉部後,就過關,非常方便。

旅行業者表示,卡式台胞證攜帶保管更方便,通關速度快。但到底是採用條碼式或晶片方式及效期多長,大陸方面還未正式宣布。

台胞證將改卡式 觀光局:較方便

中國旅行社副總經理林聰敏表示,未來若改成卡片式的台胞證,就可以隨時隨地加簽,對實際旅遊操作會比較方便,樂觀其成。

根據陸委會的資料,去年一年兩岸人民往來超過900萬人次,其中國人赴大陸旅遊、經商、求學、工作等人數,超過500萬人次。觀光局業務組長賴炳榮說,國人赴大陸若改用卡片式台胞證,赴大陸就少了一個辦證的程序,當然比較方便,但不知道卡片式台胞證的形式、使用方式究竟是什麼。他說,目前全世界已有100多國對台免簽證,改用卡片式台胞證還不是完全免簽,但已經比現在方便許多。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03/992462-%E5%A4%A7%E9%99%B8%E9%87%8B%E5%88%A9%E5%A4%9A-%E5%8F%B0%E8%83%9E%E7%99%BB%E9%99%B8%E5%85%8D%E7%B0%BD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425159_1110357092311712_7198911972292946246_n (1)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