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盤概念股 有選舉行情  「民調太高搓不掉」洪秀柱過關 網:真是女總統之爭啦

d1127996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也是國民黨唯一總統大選參選人,14日以46%整體民調闖過初選門檻,消息一出,洪秀柱滿臉笑容。而總統馬英九、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都表態支持,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說「恭喜、祝福」但不多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也表達祝福,並希望洪秀柱一起推動修憲,讓投票門檻降到18歲。

洪秀柱面臨民調30%的防磚門檻,14日以高達46.203%結果通過初選,接下來要經過中常會核備、全代會通過才正式提名。她在臉書感謝支持她的朋友,「我也希望告訴所有不支持我的朋友們,希望你們再給我一點時間、再給我一些機會,希望你們可以聽聽我在說什麼,我也要謙卑聆聽大家的聲音。給我機會、給我時間,讓我說明。」

網友看了結果議論紛紛,有人留言說「一些大咖怕選輸影響自己的地位,現在又怕她輸的太漂亮還是影響自己的地位…太多的算計,有時候決心改變了命運」要洪秀柱加油,還有人說「之前有算命說,2016會出個女總統,結果現在⋯⋯。」但也有人說「看樣子蔡英文可以躺著選了」、「唯一支持投廢票!」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出爐,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以46.203%跨過門檻,法人昨(14)日對此「中性」看待,認為在藍綠總統浮上檯面後,台股的選舉資金行情有機會在下半年提早啟動。

明年元月即將舉行總統大選,因為選舉經常會干擾政經環境,通常也被外界認為是影響台股表現的重要因素,並會同步左右投資人對股市行情的研判。

觀察自2000年以來的四次總統大選行情,發現無論是選前一周、一個月,以及選後一周、一個月,台股走勢均以上漲居多,上漲機率達到七成五。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陳唯泰指出,由於明年的總統大選行情發動尚不明顯,可能與國際股市回檔、不易拉抬行情有關。不過,大選當前,政府偏多心態可以確定,選股不妨朝向政策面的護盤概念股,例如具有執政黨概念的公營官股,大型的權值股如金融股、傳統集團股等做布局。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一般而言,選前若有行情,其焦點通常是在為某一政黨拉抬造勢的集團股,或是執政黨掌控較多的官股;政府通常在選舉前會有作多心態,目的是避免選票的流失,選後也會有所謂的「慶祝行情」。

外資期現貨同步作空 周三台指期恐壓低結算

台股漲跌幅放寬10%新制失靈,外資連2周現貨大砍殺,繼6月首周倒貨逾369億元,上周續砍逾295億元,且期貨也持續站在空方,淨空單尚有16578口,台股6月來,大跌399.14點,失守年線。
本周在內外夾殺下,指數不排除回測9000點,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分析,在內憂部分,周三台指期結算,外資期現貨皆站在賣方,且歐美股市也在下修,台指期壓低結算機率大。

台灣經濟陷保3論戰
此外,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也將陷入保3論戰,繼主計總處5月22日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至3.28%後,國泰產學研究團隊與台綜院預計今、明兩天將更新預測值,受到出口表現走弱、南韓降息等因素影響,市場預料本土智庫對今年經濟成長率將掀起下修風潮。

外患則靜待18日美國FOMC(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與歐元區財長會議,李政諺說,FOMC此次會議重點在9月是否如期升息,一旦確立9月升息,那麼新興市場股市將面臨資金流出衝擊,台股也難逃大砍殺命運。

至於歐元區財長會議主要聚焦在希臘是否違約,近期歐股受到希臘違約升高衝擊,股市已開始拉回修正,一旦希臘還不出錢,國際股市勢必會受到衝擊。
在內外利空充斥下,只要國際股市下跌,那麼台股不排除回測。

美將升息與希臘干擾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認為,外資偏空,加上政府基金面對國際股市不穩,也不敢太過積極進場護盤,盤面缺乏主流股帶動,台股跌跌不休,幾乎所有均線都已失守。
一旦周三台指期結算前,台股不能有效站上年線9326點,那麼台指期壓低結算機率會增高。

若希臘債務無法解決,而美國也確立升息時間,那麼漲多的歐美股一定會往下修正。
元大寶來多多基金經理人莊慧君表示,台股近日短線跌幅已深,指數在年線附近試圖止穩,但未能有效站穩年線,加上6月以來外資期貨始終站在空方,且未平倉口數仍高達1.6萬口,對台股多方持續造成壓力,在回補6月4日帶量長黑K棒前,建議保守看待。

李政諺建議「現金為王」,盡量降低持股,汰弱留強,電子還是以Apple、Type-C、4G為主流,至於傳產則看好汽車零組件、紡織股,而金融股具有政策護盤及5月獲利佳題材支撐,也可留意。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1/993756 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50615/36608686/hotdailyart_right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425159_1110357092311712_7198911972292946246_n (1)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