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連13賣 官股用力買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劉于甄/台北報導

外資昨(16)日賣超金額擴大至73億元,至今已是連13賣,累計賣超金額已達786億元。外資交易室主管透露,主要是有大型的外資法人,為因應國際匯市等需求,上周自新興股市贖回高達93億美元,是自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的單周新高,台股也連帶受累。

在匯市部分,新台幣昨日盤中一度拉高升到30.905元,午盤一度強升3.35角,盤中震盪幅度達到3.61角,然而,央行為避免外資在台股一路賣超,恐會在匯市套利,因此在尾盤壓抑新台幣升幅,再加上韓元收貶,央行出手,最後收盤價格轉升為貶,以小貶1分做收。兩大外匯市場交易量合計約8.93億美元。

分析師認為,外資雖已連13賣,追平史上第四長連賣紀錄,但官股則是連13買,昨日再買超15.61億元,累計金額逾250億元,今天台指期結算後,外資賣壓有機會趨緩,台股短線有機會出現跌深反彈行情。

台股昨日在外資連賣壓力中,盤中指數一度破底,來至9,177點本波回檔新低,收盤則在官股行庫力挺下,下跌46點、收在9,212點,成交值為786億元,外資在台指期淨空單仍維持1.4萬口水位。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台新投信投資長王世昌認為,在台股波段修正近一成後,預期外資賣壓在台指期結算後將會告一段落。

科技股帶頭 台股將回上升軌道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5年6月17日電)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落空,宏利台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陳伯禎預估,台股的波動度逐漸縮小,資金將轉向關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FOMC會議」。

陳伯禎表示,由於美國公布的5月份零售銷售額表現優於市場預期,一定程度上市場將解讀為美國經濟一如預期地往復甦的軌道邁進,縱使Fed將於此次會議升息,但是市場共識值對於「9月份升息」的機率已經上升至28%。

陳伯禎認為,當時序進入6月以及下半年,台股指數重回上升循環,科技類股將扮演下一波上升循環的領頭羊。

首先,過去幾個月以來,由於新興市場對於科技產品的需求不如預期,導致台灣科技類股的表現明顯落後台股指數,但根據產業調查,蘋果下一代的智慧型手機(iPhone 6s+iPhone 6s Plus)將於8月發表、9月上市,因此相關的零組件廠商已經陸續進入出貨階段並開始認列營收,蘋果相關供應鏈族群將重回市場焦點。

且根據市場狀況,晶片庫存水位已經逐步下降,多家IC設計公司預計至8月中旬將回到安全水準,9月開始拉貨潮將逐步顯現,根據過往的經驗,當晶片庫存回復至安全水位,上游的IC設計廠就會開始向晶圓代工/封裝測試廠下訂單。

因此按照生產時程推算,晶圓代工/封裝測試廠將可於第4季認列營收,但股價通常領先實際營運約2至3個月,因此在第3季中旬,半導體供應鏈的表現將逐月加溫。

金融類股雖然在過去一個季度漲幅約10%,但近期多數金融股的股價皆呈現回檔修正,更重要的是,陳伯禎發現,機構投資人對於金融類股的持股比例並無明顯下降,由於金融族群占整體市值約15%,金融類股也將扮演撐盤的角色。

此外,6月以及7月份是每年企業股東會召開的時點,根據往年經驗,企業的管理層傾向在此時釋出利多訊息,這也將對於整體股市的氛圍是有所幫助。

陳伯禎指出,就未來3至6個月而言,看好蘋果概念股、晶圓代工以及封裝測試族群、金融族群、汽車零組件、美國復甦概念股;相對地,對營建類股、鋼鐵/水泥/橡膠類股、百貨等內需相關採保守看法。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998343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20150616/%E7%A7%91%E6%8A%80%E8%82%A1%E5%B8%B6%E9%A0%AD-%E5%8F%B0%E8%82%A1%E5%B0%87%E5%9B%9E%E4%B8%8A%E5%8D%87%E8%BB%8C%E9%81%93-234612052.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426325_1110357042311717_5150317027586243908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