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Z5 家族發表!內藏全球首款 4K 螢幕手機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Sony CEO 平井一夫(Kazuo Hirai)稍早在德國柏林舉辦的 IFA 2015 展前記者上,發表了 Xperia Z5 家族,如同先前預告一樣,有 Xperia Z5 Compact、Xperia Z5、Xperia Z5 Premium 等三款手機,均搭載 HI-RES 音效,當中 5.5 吋的 Z5 Premium 是全球首款配備 4K 螢幕的手機,顏色也走向多彩繽紛;相關消息指出,台灣通路目前已經陸續鋪貨,最快於明天(9/3)公布上市情報。

d1276035  

▲Xperia Z5。(圖/取自YouTube)

d1276040  

▲Xperia Z5 Premium。(圖/取自YouTube)

d1276041  

▲Xperia Z5 Compact。(圖/取自YouTube)

Xperia Z5 配色

Xperia Z5 Premium將提供黑、金、鉻三款配色

Xperia Z5分別提供黑、白、金、綠四款配色

Xperia Z5 Compact分別提供黑、白、亮黃與珊瑚紅四款配色

厚度大小也分別採用7.8mm、7.3mm與8.3mm規格設計,同時機身鏡面效果也將比過往機種更為明顯。

Xperia Z5 Premium 是今年 Sony 的壓箱寶,配備 5.5 吋 4K 解析度(3,840 x 2,160)螢幕,不過 5.2 吋的 Xperia Z5 並沒有如同傳聞一般採用 2K 解析度面板,4.7 吋的 Z5 Compact 解析度也不是 1080P,而是跟昨天國外科技媒體搶先曝光的規格相同,分別維持在 1080p 和 720p。

硬體效能方面,三者都搭載了 64-bit 高通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除了 Z5 Compact 的記憶體是 2GB 外,其他都是 3GB,儲存空間是 32GB,支援 microSD 卡擴充,內建 24mm 廣角 G 鏡主鏡頭,拍攝畫素 2300 萬畫素,至於前鏡頭的拍攝畫素為 500 萬畫素,並採用新一代 1/2.3 吋的 Exmor RS for mobile 感光元件,擁有更快的對焦、更好的雜訊處理。

▲Xperia Z5 官方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Xperia Z5 家族內建 NFC、指紋辨識跟 Hi-Res 音訊解碼,電池續航力都是兩天,電池容量分別是 Z5 Premium 的 3,430mAh、Z5 的 2,900mAh 和 Z5 Compact 的 2,700mAh,Xperia Z5 Premium 共有黑、金、鉻色三個版本。Xperia Z5 則有黑、白、金、綠四款。最小的 Z5 Compact 瞄準的是年輕族群,配色相對更大膽,共有黑、白、黃和紅色可選,台灣上市情報未定。

 d1276042  

Xperia Z5系列揭曉 導入Sony全新技術

如同過往Xperia Z系列均集結Sony旗下各項產品特色,此次推出的Xperia Z5系列機種也進一步以相同理念設計,但大幅度地加入4K螢幕技術、全新相機拍攝功能,以及首度導入指紋識別功能,機身設計則仍維持過往的Omni Balance全平衡概念。

此次首度導入4K解析度5.5吋螢幕設計的Xperia Z5 Premium,是此次公布新機內的高階旗艦機種,並且一改過往Sony認為過高解析度將造成無謂耗電情形,或許是在顯示技術有所改變,例如利用此次提及的影像升頻技術,讓顯示所需耗費電力變得更少。而採用4K顯示螢幕,Sony也認為將能在大尺寸螢幕提供更為細膩的影像表現,藉此在手機裝置體驗等同4K電視般的觀看感受。

不過,包含5.2吋Xperia Z5與4.7吋Xperia Z5 Compact僅分別採用1080P、720P顯示解析度,應該是整體耗電量與電池容量之間作平衡,此外在小尺寸螢幕導入4K解析度設計,似乎也無法帶來明顯效果。

硬體規格部分,三款新機均導入Qualcomm Snapdragon 810處理器、32GB儲存容量,並且對應micro SD記憶卡擴充,另外也同時搭載1/2.3吋、2300萬畫素且光圈為f/2.0的相機模組,另外也搭載Hi-Res高解析音訊晶片,但Xperia Z5 Premium並會如傳聞搭載4GB記憶體,而是與Xperia Z5同樣採用3GB記憶體規格,至於Xperia Z5 Compact則僅採用2GB記憶體。

電池電量部分,Sony強調此次推出新機均可維持最長約2天的使用時間,但實際續航表現仍要看使用情況而定。具體規格部分,Xperia Z5 Premium採用3430mAh電池電量,Xperia Z5則為2900mAh,而Xperia Z5 Compact搭載2700mAh電量。

機身規格部分,除三款新機均導入Omnibalance全平衡設計,並且維持提供吊帶孔與防水功能,另外指紋識別功能則與電源按鍵整合,未來也將相容Android 6.0的指紋應用服務 (例如Android Pay)。作業系統目前均以Android 5.1.1版本為主,但預期之後也會在短時間內取得Android 6.0「Marshmallow」升級。

相機拍攝功能則搭載0.03秒內完成對焦的相位對焦技術,同時也能在拍攝過程中提供充足穩定性,並且支援4K錄影功能,此外在Xperia Z5 Premium更將導入無損播放,以及無損畫質的超取樣功能,藉此達成畫質更高的數位變焦效果。

目前Sony暫時尚未公布Xperia Z5系列機種預計推出時程與價位,但估計將會在9月至10月之間陸續推出。

原文網址: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902/559046.htm#ixzz3kdLfGjZF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聯合http://udn.com/news/story/7098/1163061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984493_1159375647409856_7034889437082464238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