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陸股!中國祭出大盤暫停交易措施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中央社

photo (2)  

中新社
分享【最新】據《新浪財經》報導,大陸財政部晚間發佈公告,個人從公開發行和轉讓市場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超過一年的,股息紅利所得暫免徵收個人所得稅。
上海證券交易所在內的三大交易所今晚公布熔斷(盤中暫停交易)機制徵求意見稿,以滬深300指數作為基準指數,設置5%、7%兩檔指數熔斷機制,漲跌都熔斷,一天內各檔熔斷最多僅1次。

包括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和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今天公告,除了在保留現有個股漲跌幅制度前提下,將引入指數熔斷機制。

三大交易所還將設置5%、7%兩檔指數熔斷閾值,漲跌都熔斷;並以滬深300指數作為指數熔斷的基準指數,5%時暫停交易30分鐘,7%時暫停交易至收市。

閱報秘書/熔斷機制

所謂的熔斷機制,是股票交易中,當價格波幅觸及所規定的水準時,交易隨之停止一段時間的機制;主要目的是給市場一個冷靜期,讓投資者充分消化市場資訊,防止市場或某一產品非理性的大幅波動,特別防止市場大幅下跌甚至發生股災,以維護市場的穩定。

A股擬引指數融斷機制 升跌5%停市半小時 以滬深300作基準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證監周日透露,正在研究制定指數熔斷機制方案,昨(7)晚上交所、深交所和中金所即火速宣佈,擬在保留現有個股漲跌幅10%制度前提下,引入指數熔斷機制。具體而言,大陸擬以滬深300指數作為指數熔斷的基準指數,並將設置5%、7%兩檔指數熔斷閾值,當觸發5%熔斷閾值時,將暫停交易30分鐘。據悉,上述方案目前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有關意見或建議可於9月21日前反饋至相關交易所。

香港《文匯報》報導,上交所昨晚在官方網站發佈消息稱,為防範市場大幅波動風險,進一步完善內地證券市場的交易機制,維護市場秩序,保護投資者權益,推動證券市場的長期穩定健康發展,經中證監同意,滬深交易所和中金所,擬在保留現有個股漲跌幅制度前提下,引入指數熔斷機制。

據悉,指數熔斷機制總體安排是,當滬深300指數日內漲跌幅達到一定閾值時,滬、深交易所上市的全部股票、可轉債、可分離債、股票期權等股票相關品種暫停交易,中金所的所有股指期貨合約暫停交易,但國債期貨交易正常進行,暫停交易時間結束後,視情況恢復交易或直接收盤。

根據披露的要點,指數熔斷機制方案擬以滬深300指數作為指數熔斷的基準指數。上交所解釋,跨市場指數優於單市場指數,更能全面反映A股市場總體波動情況,目前A股市場投資者比較熟悉的跨市場指數包括滬深300指數(成份股以大中型市值股票為主)和中證500指數(成份股以中小型市值股票為主),而滬深300指數的市值覆蓋率、跟蹤指數產品的數量和規模都大於中證500指數。

同時,熔斷機制擬設置5%、7%兩檔指數熔斷閾值,漲跌都熔斷,日內各檔熔斷最多僅觸發1次,同時並將分檔確定指數熔斷時間。觸發5%熔斷閾值時,暫停交易30分鐘,熔斷結束時進行集合競價,之後繼續當日交易。14:30及之後觸發5%熔斷閾值,以及全天任何時段觸發7%熔斷閾值的,暫停交易至收市。熔斷至15:00收市未恢復交易的,相關證券的收盤價為當日該證券最後一筆交易前一分鐘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權平均價(含最後一筆交易),期權合約的收盤價仍按相關規則的規定執行。

根據徵求意見稿,開盤集合競價階段將不實施熔斷,但如果開盤指數點位已觸發5%的閾值,則將於9:30開始實施熔斷,暫停交易30分鐘;如果開盤指數點位觸發7%的閾值,將於9:30開始實施熔斷,暫停交易至收市。上午熔斷時長不足的,下午開市後補足,午間休市時間不計入熔斷時長,以利於投資者調整申報。考慮到境內A股市場尾市階段容易出現非理性大幅波動,因此A股在尾市階段仍進行熔斷。而在股指期貨交割日僅上午實施熔斷,無論觸及5%還是7%引發的暫停交易,下午均恢復交易,以便股指期貨計算交割結算價,平穩交割。

A股指數熔斷機制方案撮要

■以滬深300指數作為指數熔斷的基準指數

■設置5%、7%兩檔指數熔斷閾值,漲跌都熔斷,日內各檔熔斷最多僅觸發1次

○上午觸發5%熔斷閾值時,停市30分鐘,之後進行集合競價繼續交易

○14:30及之後觸發5%熔斷閾值,暫停交易至收市

○全天任何時段觸發7%熔斷閾值的,暫停交易至收市

■熔斷發生時,滬、深交易所上市的全部股票、可轉債、可分離債、股票期權等股票相關品種暫停交易,中金所的所有股指期貨合約暫停交易,國債期貨交易正常進行。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41/1172190?ref=tab20150907鉅亨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50908/20150908075944116401910.shtml?c=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696208_1162445167102904_3000006176463873048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