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洗三溫暖 升息兩難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photo (5)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美國目前的經濟指標呈現冷熱不一的情況,汽車銷售、商業不動產等市場景氣熱絡,但工資成長、企業投資卻又冷颼颼,使拿捏升息時間點的聯準會(Fed)面臨兩難的抉擇。
屬鷹派的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博拉德認為,美國正進入經濟一片大好的時期,現在調升利率正是時候。

Fed其他官員是否同意這種看法,到17日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集會時可見分曉。Fed主席葉倫已表示,即使9月不升息,年底前升息也很「適當」,可讓非常時期採取的超寬鬆貨幣政策開始正常化。

此時主張升息其來有自。美國經濟正冒出多個「熱點」,例如汽車銷售速度為十年來最快、商業不動產價格飆破泡沫時代的巔峰價位,而且失業率已降得比Fed前兩次啟動升息循環時的水準還要低,企業職缺比2005-2006年更難補到人。

但同時美國經濟也出現一些「冷點」。不計能源與食品的核心通膨年增率僅1.2%,距Fed的2%目標相去甚遠;上周就業報告也證實,8月工資成長仍緩如牛步;企業投資也偏低。

危機入市…巴菲特8月大買股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photo (6)  

巴菲特 法新社
分享上個月全球股災來襲,當別人慌忙退場時,「股神」巴菲特危機入市,一周內買進了5億美元的股票,包括持續加碼IBM。他並表示仍在海外物色收購標的。
中國經濟穩健度堪虞衝擊全球股市,拖累道瓊工業指數8月間一度重挫10%。

但巴菲特8日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他上個月持續大舉加碼買進IBM股票。他說投資決定是看一家公司未來五到十年的展望,並鼓勵投資人眼光要放遠。

巴菲特說:「我們買進,是因為從長期觀點來看,我們喜歡我們所買的股票。」

巴菲特在2011年底首次揭露他領導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持有IBM股票,之後就一直定期加碼IBM,即使該股表現令人失望。過去三個月來,IBM股價跌了11%,過去一年來跌幅更達到23%。截至6月底,波克夏共持有7,957萬股IBM股票。

另外,巴菲特表示,波克夏雖已斥資320億美元併購航太零件製造公司Precision Castparts,但手上並不缺錢從事其他投資。這筆交易是巴菲特職涯中最大的一筆收購案。截至2月底,波克夏坐擁666億美元現金。

巴菲特表示,仍在物色海外投資標的,有興趣收購的新公司遍布數十國,尤其偏愛在大型經濟體找尋目標。他說:「我喜歡較大的經濟體,只因為想買有規模的公司,但現在讓我樂意投資的有數十國。價位也須合理。」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6811/1177488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217159_1162340987113322_2474344411776519754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