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指標/日本貨幣寬鬆將維持不變
經濟日報 陳昱嘉
近期金融市場較為關注的總經數據,應是美國勞動部公布的就業數字。雖然8月新增非農就業人口達17.3萬人,低於市場預期的21.7萬人,但失業率則從5.3%降至5.1%。

金融市場對此數據解讀並不一致,有一派分析師認為數據足以讓聯準會在即將於本周進行的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議(FOMC)後宣布調升利率;但也有另一派分析師認為,美國通膨仍低於2%,升息時機未到。但在經濟溫和擴張下,星展銀行(DBS)集團仍然預估聯準會年底應會升息一次。

20國集團(G20)央行與財長會後,對貨幣競貶也做出相關評論,表示將果決採取行動支撐顛簸的經濟成長情勢,並將避免貨幣競貶,以降低爆發貨幣競貶潮的可能性,顯示其希望緩和陸股重挫和8月人民幣貶值所引發的市場緊張氣氛。

此外,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也在會中表示,目前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已經趨於穩定,股市調整大致到位,金融市場可望更為穩定。

本周美國的關鍵總經數據與重要決策部份,以周四聯準會利率決策最受矚目。由於目前市場分析師對於美國升息時程仍未有共識,這不確定性將影響金融市場的表現。

市場預估於周二公告的美國8月零售銷售(不含汽車)將較前月上漲0.3%,而9月紐約州製造業調查指數將回升至1,8月工業生產將較前月下滑0.2%,這些數據將可檢視美國零售業與製造業情勢。周三將有8月通膨數據,市場目前估年增率與前期持平於0.2%。

歐洲本周關鍵數據面,周一7月工業生產與周二的9月歐元區和德國的歐洲經濟研究中心(ZEW)調查數據,可檢視景氣前景;此外,周三也有8月歐元區通膨數據的公告。

亞洲地區,日本央行將於周二進行貨幣政策會議,預估將維持貨幣寬鬆不變,可留意央行主席黑田對未來經濟前景以及政策的評論。中國部分,可留意8月外人直接投資、工業生產與零售銷售數據的影響。

市場對聯準會升息預期看法不一、中國經濟成長前景不明與股債市波動幅度處於高點,投資人應採取較保守的資產配置。

(作者是星展銀行(台灣)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

photo (2)  

盯Fed決策 國安基金繃緊
經濟日報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本周美國是否宣布升息,備受全球關注,並將牽動台股走向。國安基金將密切注意國內外金融情勢變化,金管會也表示,一旦這項不確定因素消除,應有助股市穩定。

美國聯準會(Fed)本周將召開貨幣決策會議,是否啟動升息,引起全球關注,財金部會密切觀察對台股可能影響。財政部次長兼國安基金操盤手吳當傑昨(13)日表示,國安基金隨時掌握國際情勢發展與變化,隨時做好提振投資人信心的準備。

他表示,美國升息的議題已在國際股市充分反應,不論聯準會決定為何,投資人多少已有預期,一旦確定後,反而可以消除市場的不確定因素,對市場是好的。

目前仍在授權期間的國安基金,會密切注意市場變化。

全球股災波及台股,國安基金上月25日召開臨時委員會議決議啟動護盤機制,並授權執行秘書執行安定市場任務,授權無期限,10月中召開例會時再作檢討。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也表示,如果聯準會此次開會結果並未升息,市場可能恢復一段期間的穩定,但到了接近年底前可能的升息時點時,市場可能再度面臨不確定因素干擾。

 FROML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1/1185125 http://udn.com/news/story/7251/1185282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營業員、 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    股票期貨手續費、 電子期貨手續費、 金融期貨手續費、黃金期貨手續費 、大昌期貨女王、 大昌期貨李思儀、multicharts、期貨營業員、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     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 不限口數 全國不分地區低價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