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6s超人氣 兩岸預購火熱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黃晶琳/綜合報導

photo (3)  

photo (4)  

網路照片
分享
大陸四天預約人數衝破34萬 台灣果粉一天額滿 鴻海、和碩等供應鏈動能轉旺

蘋果iPhone 6s、iPhone 6s Plus新機大陸預購夯。大陸電信龍頭中國移動旗下北京移動預約網頁,從10日起至昨(13)日共四天預約購買人數已逾34萬人,較前一代iPhone 6去年開賣預約初期僅6萬人,熱度明顯高於去年。

法人指出,iPhone 6s問世前,曾有外資考量功能、外觀等與前一代差異不大,看衰銷量。大陸是目前蘋果最重視的市場,也是維繫蘋果新機銷售優劣的關鍵,儘管預約不一定等於購買,但從果粉力挺、預約量大增來看,iPhone 6s的基本盤仍然強固,有望繳出亮麗的銷售成績單。

不僅第一波銷售的大陸預購人氣強強滾,連第二波銷售的台灣,果粉預購也相當瘋狂,台灣大、遠傳等,網路預約名額在10日當天開放預約後數小時內即預約額滿,國內電信業者預估,開賣時全台預約單可望突破20萬。

法人認為,一旦蘋果新機熱銷,將有助於提升鴻海、和碩、大立光等供應鏈後續訂單動能,並吹響台股反彈號角。

蘋果10日發布iPhone 6s、iPhone 6s Plus後,25日首發市場包括澳洲、加拿大、大陸、法國、德國、香港、日本、紐西蘭、波多黎各、新加坡、英國和美國。大陸三大電信業都成為首賣合作夥伴。

新浪科技報導,博客網站iPhone Inventory統計來自蘋果線上商店的iPhone 6s、iPhone 6s Plus發貨時間數據,目前iPhone 6s各個版本的發貨時間均需等待二到三周,iPhone 6s Plus的等待時間達到三到四周。

緊跟在大陸之後需求最大的是英國,英國消費者購買iPhone 6s Plus手機需要等待三到四周的時間,而購買各版本iPhone 6s玫瑰金的等待時間也達到兩到三周。

iPhone 6S首賣價 12國家地區有玄機
中央社 中央社

蘋果(Apple)新款iPhone 6S和6S Plus首波預購已在全球12個國家和地區開跑,預計9月25日首賣,到底在哪裡賣得最貴?哪裡賣得最便宜?

英國科技網站telegraph引述Highcharts.com數據報導,iPhone 6S在12個國家地區首賣,法國是價格最貴的國家。若以儲存容量16GB的iPhone 6S來看,在法國換算成美元平均每支大約要花費846.54美元,相較於美國最便宜平均約649美元,價差高達30.4%。

排名第2貴的德國消費者要花費835.24美元,與最便宜的美國之間價差也達28.3%。

Telegraph指出,過去12個月以來,歐元大幅貶值,這代表在法國或是德國的消費者,需要多花40歐元才能買到16GB的iPhone 6S。

沒有使用歐元的英國消費者荷包也很傷,若想買16GB的iPhone 6S,換算成美元平均每支大約需要花費832.73美元,在這12個國家和地區排名第3貴。

報導指出,即便iPhone 6S在加拿大的銷售價格相對較低,平均大約677.73美元,僅次於美國,但是美元近期強勢,iPhone 6S在加拿大和澳洲的價格也跟著上揚。

若從大尺寸iPhone6S Plus的角度來看,報導指出,這12個國家地區首發價格的排名情況也差不多。

在中國大陸,報導指出,儘管人民幣大幅貶值,iPhone 6S在中國大陸的銷售價格與去年的iPhone 6相比,沒有變動。

i6s預購熱…瑞儀大立光 外資送暖
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詹惠珠/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 6s新機預購熱,鴻海、和碩兩大組裝廠基本面看俏之餘,外資看好瑞儀、大立光等零組件供應商後市。此外,宏捷科、全新等功率放大器(PA)族群也可望隨蘋果新機人氣旺而沾光。

瑞信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蘇厚合指出,瑞儀明年iPhone背光模組市占從20%至30%,躍升為30%至40%,因此調高投資評等至「優於大盤」。

蘇厚合進一步指出,瑞儀今年接到蘋果iPhone背光模組訂單時間尚短,但令人驚訝的是,毛利率迅速提升到平均水準,顯示學習曲線已縮短。明年在全年都有iPhone訂單挹注下,表現可望優於今年。

摩根士丹利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呂智穎,則終結對大立光的中性看法,將投資評等升至「優於大盤」,為股價一度回檔逾二成的股王送暖。

大摩的觀點是,第3季以來,iPhone庫存去化速度不差,且推出最新的租賃計畫(leasing program),可縮短產品替換周期;如此一來,將大大降低市場先前對蘋果iPhone 6s系列的拉貨憂慮。呂智穎建議客戶,著眼蘋果新機2016年銷售,現在就是重新投資「遭超賣」優質蘋果供應鏈的好時機。

 FROM:聯合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03/1185236?ref=tab20150914 http://udn.com/news/story/7251/1185283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2006177_1168964759784278_4388031909962594987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