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外資頻降多單 拉高結算難
工商時報 記者許庭瑜/台北報導
 昨(14)日加權指數尾盤上演逆轉勝,台指期雖然也因此獲得拉抬,然而觀察到最後交易的15分鐘,賣壓還是存在,且外資多單又繼續獲利了結再減少1,876口,未平倉淨多單降至1.17萬口。

 同時觀察到外資在選擇權與期貨都悄悄地增加空單,而大量套利多單又提前在上周出場,因此預估明日台指期結算,要出現拉高的可能性,恐怕並不大。

 先前外資期貨淨多單高達2萬口之多,當時市場全部都預期台指期結算當日會出現強力拉高結算,只不過人算不如天算,上周四外資出脫萬口的空單,且截至昨日已經連續三天出現減碼,顯示外資並沒有要繼續拉抬指數的意願。此外,由於周四開始聯準會要舉行會議,觀察到外資開始做避險的動作,包括台指期的空單未平倉增加、建立選擇權空單等,都顯示對接下來的不確定性。

 永豐期貨分析師林翰偉表示,由於外資套利單幾乎都已經落袋,同時看到選擇權買權最大量未平倉也都穩守在8,300點,絲毫沒有要往上移動的跡象,因此短線上除非有大到全球都無法忽視的利多出現,否則要穿越選擇權上方鐵板並不容易,換句話說周三要出現拉高結算的可能性很低。只是台股現在還有國安基撐腰、昨日又出現神秘的手拉尾盤,因此要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

 短線看來大盤還可以穩在高檔,不過隨著美國升息腳步越來越近,對於新興市場的資金動向恐怕還是會出現撤離的情況,所以在周三結算後要特別留意多單是否轉倉,還是獲利了結居多。假使接下來外資多單降到萬口以下,但選擇權空方仍不退,則就要小心回檔的可能性。

蘋果鏈 台股反彈主旋律
工商時報 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法人對台股最新看法
A03A00_T_05_02  

 iPhone6S/6S Plus亮相後掀起全球預購熱潮,加上目前台股本益比與P/B值仍處於金融海嘯時期低點,港商里昂證券與元大投顧等外資法人昨(14)日指出,台股正醞釀一波可望延續至10月的反彈,蘋果供應鏈無疑仍是近期最夯的佈局標的。

 台股昨天在神祕買盤進場拉抬下、再度上演拉尾盤戲碼,終場小漲1點、指數仍守住8,300點大關,但在美國聯準會(Fed)本週是否升息的觀望氛圍下,成交量僅有765億元,惟以大立光、可成、瑞儀為首的蘋果供應鏈股價漲幅可觀,成為台股焦點。

 歐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市場先前等待蘋果公佈全球iPhone6S/6S Plus預購統計數字,但根據近期所接到訊息來看,應會超越去年水準,昨天蘋果公佈數據,果然驗證市場看法。

 港商里昂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曾慧瓊在昨天香港展開的第22屆投資論壇(IF)中,向與會國際機構投資人推銷台股,認為除了iPhone6S/6S Plus推出題材外,目前投資價值已是10年來新低,包括本益比與P/B值更是來到金融海嘯期間低點,都是看好指數醞釀反彈的原因。

 元大投顧亞太區研究部主管陳豊丰也認為,儘管台股自波段低點以來已大漲約千點,但目前2015年本益比12.5倍,相當接近過去歷史上正常時期的底部11至12倍,陸續出現的併購消息意味著價值型標的開始浮現,加上又有4.2%高現金收益率支撐,現階段台股仍具吸引力,相信這波反彈行情仍可延續。

 陳豊丰認為台股接下來可以期待的利多題材包括:一、科技產品供應鏈將於9至10月進入營收旺季;二、即將開議的立法院已將證所稅修正案排入優先議程;三、限制型股票課稅稅制可望調整;四、即便是美國Fed可能升息的利空消息也已反應完畢。

 曾慧瓊則看好蘋果供應鏈(iPhone6S/iPhone6S Plus)、運動衣(需求持續成長)、汽車零組件(市佔率提升與相關應用)等三大族群可供佈局。

FROM:中時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50915000037&cid=1203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50915000239&cid=1203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營業員、 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    股票期貨手續費、 電子期貨手續費、 金融期貨手續費、黃金期貨手續費 、大昌期貨女王、 大昌期貨李思儀、multicharts、期貨營業員、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     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 不限口數 全國不分地區低價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